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補助減少 公車業者變相減薪

市議員張雅旻(右)、曾朝榮拿出公車司機薪資明細表,抨擊業者壓榨司機。(記者張菁雅攝)

市議員張雅旻(右)、曾朝榮拿出公車司機薪資明細表,抨擊業者壓榨司機。(記者張菁雅攝)

2016/06/01 11: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公車補助款減少,引發公會抗議。議員張雅旻今天在質詢時指出,多家業者以市府減少補助為由,變相減少司機薪水4000元至1萬元不等,業者賺錢、市府背黑鍋。

張雅旻表示,日前接獲公車司機投訴,他們自去年7月實施10公里免費搭乘開始,每個月薪水減少4000多元,公司回應是因免費里程從8公里調整為10公里,市府補助減少所致;而經她的服務處向其他家公司司機了解,也有減薪情況,最多甚至減少1萬元。

張雅旻指出,細看司機的薪水單,本俸竟然只有1萬1050元,加上安全獎金、伙食津貼、加班費、載客獎金、里程獎金、公休獎金等18項,應發薪水才有5萬2000元,而加班費、公休獎金是司機必須超時工作才能換來,業者根本拿乘客生命安全賭博。

張雅旻也點名台中客運,得到市府補助最多,104年市府補助8.7億元,加上交通部補助3成,共得到9.39億元,扣除營運成本,獲利高達2.25億元,而向她陳情的就是台中客運司機。她抨擊公車業者長期坐領市府鉅額補助,卻苛扣員工薪水,還把減薪罪名按在市府頭上。

台中客運總經理葉茂彬對此表示,司機本俸至少都有基本工資2萬0008元,另加上其他項目,薪水減少是因為上班天數或開車趟數減少,公司不會把8公里變10公里增加的成本轉嫁給司機,司機辛苦付出勞力,不應被如此對待。

台中客運被議員點名拿到市府補助最多,卻變相減少司機薪水。(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客運被議員點名拿到市府補助最多,卻變相減少司機薪水。(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