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會新鮮人有福了!初就業補助最高9萬

跨域就業補助方案今天上路,適用對象為18至29歲初次尋職的青年,補助最多可領9萬元。圖為徵才活動現場照片。(資料照,記者林孟婷攝)

跨域就業補助方案今天上路,適用對象為18至29歲初次尋職的青年,補助最多可領9萬元。圖為徵才活動現場照片。(資料照,記者林孟婷攝)

2015/07/02 14: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有福了!勞動部今天宣布,即日起實施「青年跨域就業促進補助實施辦法」,只要你是18至29歲初次尋職的青年,就可以申請跨域就業補助,最多可領9萬元,新制今上路,粗估約有1000人受惠。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青年跨域就業促進補助實施辦法」適用對象為18至29歲初次尋職的青年,且是畢業後未投保勞保者;若就學時曾打工投保,則不在此限。

新制補助項目分有:

1.求職交通補助金

符合條件之青年求職時,若經由公立就服機構到離家30公里以外地區工作,可申請求職交通補助金,每次500元,最多4次,但情況特殊者,補助金額度可在1250元內實報實銷。

2.異地通勤交通補助金

就業後還可以申請通勤補助金,就業地點與居住處距離30公里以上未滿50公里者,每月發1000元,50公里以上未滿70公里者,每月發2000元,70公里以上者每月發3000元,最長可領1年。

3.租屋補助金

可補助租屋費用6成,但每月最高補助5000元,最長補助1年。

4.搬遷補助金

補助搬家費用採實報實銷,最多補助3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