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災補助擬放寬 50公分以下可申請

台北市於6月14日降下暴雨,造成文山區興隆路二段嚴重淹水。(市議員王欣儀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於6月14日降下暴雨,造成文山區興隆路二段嚴重淹水。(市議員王欣儀辦公室提供)

2015/06/16 06: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北市文山區地勢低窪,每逢大雨必淹,光是今年六月就發生二次嚴重淹水災情,造成市民財產損失。北市府擬放寬水災補助標準,以往五十公分以上才有補助,未來五十公分以下也可申請補助金,目前民政局與社會局正在研擬認定標準及補助金額。

民政局區政監督科長張世昌表示,依據北市頒布的補助標準,五十公分以下不補助;五十公分至一百公分以下,每戶補助一萬元;一百公分以上每戶二萬元。市長已指示針對六七水災放寬標準,將從五十公分以下檢討,另會一併請示十四日水災是否適用,因急難救助經費須從社會局撥款,還在與社會局研議討論如何發放。

文山區六月七日降下大雨,釀成水災,北市議員王欣儀日前在議會總質詢時,要求市長柯文哲提出解決水患的辦法,並對受災戶從寬補助。柯文哲當場允諾,將從寬認定受災戶,於一週內提出受災戶名單,予以從優補助處理,以協助居民重整家園,二週內提出淹水發生原因及解決辦法報告。

受災戶可聯繫里幹事申請

依經濟部頒發的「水災公用氣體與油料管線輸電線路災害救助種類及標準」規定,住戶淹水救助金發放標準,凡住屋因水災淹水達五十公分以上,且有居住事實的現住戶,以一門牌為一戶計算;每戶最高發二萬元,由地方政府自訂發放級距。

至於救助金申請方式,社會局表示,受災戶可主動聯繫里幹事,經里幹事認定後向區公所申請,約一至二週作業時間發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