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麥克風當玩具!搜救犬Roger萌登CNN首頁

拉布拉多搜救犬Roger受訪時將麥克風當玩具一口咬下,一舉登上國際新聞媒體版面。(本報資料照)

拉布拉多搜救犬Roger受訪時將麥克風當玩具一口咬下,一舉登上國際新聞媒體版面。(本報資料照)

2024/04/10 13:58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外海4月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大地震,釀13死、逾千人受傷,各縣市除緊急派遣人力協助救災,也出動了一批經驗豐富的搜救犬。其中,拉布拉多搜救犬Roger在砂卡礑步道尋獲第3名罹難者遺體,立下大功,卻在受訪時將麥克風當成玩具一口咬去,可愛反應不僅逗笑眾人,更登上國際新聞媒體版面。

《CNN》以「因過於頑皮未獲警校青睞的Roger成為台灣救災明星犬」為題,介紹了Roger在救災的出色表現,並將報導刊登在網站首頁。CNN指出,拉布拉多犬Roger因為親人、頑皮的個性,未能順利成為緝毒犬,卻在救災行動中贏得台灣民眾的喜愛。

來自高雄的搜救犬Roger6日協助尋獲第3具遺體,確認是21歲的胡姓女子。然而Roger其實出生於緝毒犬培訓中心,卻因活潑個性無法完成訓練而遭到淘汰。高雄搜救犬隊小隊長陳志三表示,「這些(特質)正好是我們想要的搜救犬。」

「轉行」成為搜救犬後,Roger的表現異常突出,2022年成功通過全國災害搜救犬IRO(International Rescue Dog Organization,國際搜救犬組織)國家評量檢測高級認證,一舉躋身世界盃標準的高級搜救犬;現則為「一線三星」隊員階級。

陳志三表示,Roger2018年投入花蓮雲門翠堤大樓搜救,「是牠的處女秀」。其後於2020至2024年投入高雄市內多處山區搜救,加上此次花蓮災區總計有7次搜救經驗。

本次在花蓮震災立功,或將是已年滿8歲「老犬」Roger的最後一次勤務,牠即將於9歲依《動物保護法》、《高雄市政府消防局退役搜救犬認養原則》等相關規定退伍,送至經遴選的認養家庭享福。

來自高雄的搜救犬Roger6日協助尋獲第3具遺體,立下大功。(本報資料照)

來自高雄的搜救犬Roger6日協助尋獲第3具遺體,立下大功。(本報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