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法國85%接受同性戀 巴黎6/29同志遊行估50萬人參加

2019/06/26 23:45

法國巴黎同志遊行將在本月29日舉行,預估會有50萬人參加,希望能減少外界對同性戀者的排斥心態,也鼓勵LGBT群體能夠更有自信的展現自我。圖為去年巴黎同志遊行期間,展示彩虹旗的法國下議院。(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巴黎同志遊行(Gay Pride)將在本月29日舉行,預估會有50萬人參加,希望能減少外界對同性戀者的排斥心態,也鼓勵LGBT群體能夠更有自信的展現自我,而法國的民調機構也顯示,該國對於同性戀的觀感有改善趨勢。

巴黎同志遊行會在每年6月的最後一個週末舉行,今年定於當地時間29日下午2點開始,預估會有50萬人參加,將從蒙帕納斯(Montparnasse)出發,一路遊行至共和廣場(Republique),總長約5.5公里,預計遊行結束後舉辦音樂會與慶祝活動。

法國在1999年開放同性伴侶登記制度,於2013年成為全球第14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但法國去年因恐同造成的傷害事件創下歷史新高,對同性戀的肢體攻擊、言語暴力與歧視等案件達231起,比前年增加66%。因此今年的遊行,希望能減少外界對同性戀者的排斥心態,也鼓勵LGBT群體能夠更有自信的展現自我。

法國公眾意見機構IFOP今(26日)發表一份報告,顯示法國85%的人認為同性戀是「一種可以接受的生活方式」,8%認為這是「一種可以治癒的疾病」,72%的人認為不論家長的性別為何,都不會影響孩子成長,而希望撤回同性婚姻法案的人也逐年減少,整體來看,法國對同性戀的觀感有改善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