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瞞報薩德涉「擾亂國家綱紀」 韓軍方恐大地震

韓國防部瞞報薩德入境一事,已演變為妨礙最高軍事統帥的統治,有「擾亂國家綱紀」之嫌,文在寅可能出手整頓軍方人事。(法新社)

韓國防部瞞報薩德入境一事,已演變為妨礙最高軍事統帥的統治,有「擾亂國家綱紀」之嫌,文在寅可能出手整頓軍方人事。(法新社)

2017/05/31 1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4輛「薩德」(終端高空區域防禦系統,THAAD)攔截彈發射車入韓,南韓國防部涉嫌蓄意瞞報,令南韓總統文在寅大為不滿,新政府可能藉此大刀闊斧進行國防改革,韓軍可能會面臨人事大地震。

據《韓聯社》報導,4輛薩德發射車秘密入韓一事,經南韓府方調查後發現,南韓國防部在最初編寫的報告書上有記錄「6輛發射車被保管在某基地」,但該報告書經多次修改後,提交至青瓦台的版本,「6輛」、「基地名」、「4輛」、「追加部署」等字樣均被刪除,只籠統地介紹了部署目的,涉有蓄意瞞報之嫌。

而南韓國防部長韓民求遭青瓦台國安人員質問時,還反問「有這種事?」,南韓府方認為國防部長不是裝傻就是在說謊,瞞報事件越滾越大,《韓聯社》認為,此事已不再是向新政府單純漏報的小問題,其性質已演變為妨礙最高軍事統帥(總統)的統治,恐有「擾亂國家綱紀」之嫌。

南韓總統府可能在真相調查結束後,整頓國防部人事,預料將爆發一場人事地震;某位韓軍預備役將領認為,「薩德」發射車暗中入韓爭議已發酵,新政府不會只以責問收場,可能會趁勢祭出一系列的國防改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