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是特工!哈瑪斯領袖3個兒子遭以軍空襲炸死

以軍10日發動空襲,哈瑪斯領袖哈尼雅的3個兒子當場身亡。圖為3人乘坐的汽車殘骸。(法新社)

以軍10日發動空襲,哈瑪斯領袖哈尼雅的3個兒子當場身亡。圖為3人乘坐的汽車殘骸。(法新社)

2024/04/11 09:48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指出,以軍10日對加薩走廊發動空襲,造成該組織領袖哈尼雅(Ismail Haniyeh)的3個兒子喪生。

據《路透》報導,哈瑪斯表示,哈尼雅的3個兒子哈齊姆.哈尼雅(Hazem Haniyeh)、阿米爾.哈尼雅(Amir Haniyeh)及穆罕默德.哈尼雅(Mohammad Haniyeh)乘坐的汽車在加薩巿的夏提(al-Shati)難民營遭到轟炸,3人當場身亡。

此外哈瑪斯稱,哈尼雅的3個孫女及1個孫子,也在同一場空襲中喪生。

以色列軍方隨後證實發動了這次攻擊,並稱哈尼雅的3個兒子均是哈瑪斯特工;被問及空襲是否同時造成3人的4名子女喪生時,以色列軍方表示,「目前沒有這方面的資訊」。

隨著與以色列的戰爭在加薩愈演愈烈,流亡卡達的哈尼雅一直主導著哈瑪斯的外交政策,且態度相當強硬。哈尼雅位於加薩的宅邸去年11月即遭以軍炸毀。

消息人士透露,現年61歲的哈尼雅共有13名子女,他接受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採訪時曾強調,「我兒子的鮮血並沒有比人民的鮮血更高貴。」

哈尼雅的親屬表示,穆斯林開齋節假期第一天,哈尼雅的3個兒子、3個孫女及1個孫子正前往加薩市的夏提難民營探望家人。

哈尼雅的長子阿卜杜勒-薩拉姆.哈尼雅(Abdel-Salam Haniyeh)在臉書證實了3個兄弟喪生的消息,「感謝上帝,我的兄弟哈齊姆、阿米爾、穆罕默德及他們的孩子殉難,讓我們獲得了榮耀。」

流亡卡達的哈尼雅一直主導哈瑪斯的外交政策,且態度相當強硬。(路透資料照)

流亡卡達的哈尼雅一直主導哈瑪斯的外交政策,且態度相當強硬。(路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