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軍續占領醫院 加薩衛生部稱導致5重症病患身亡

加薩衛生部官員表示,位於加薩南部的納瑟醫院16日仍遭以軍占領。圖為1名病患自該院撤離後,抵達南部城市拉法。(路透)

加薩衛生部官員表示,位於加薩南部的納瑟醫院16日仍遭以軍占領。圖為1名病患自該院撤離後,抵達南部城市拉法。(路透)

2024/02/17 13:35

劉家凱/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薩衛生部官員表示,位於加薩南部的納瑟醫院(Nasser Hospital)16日仍遭以軍占領,已嚴重影響醫療量能;與此同時,以色列不顧國際反對持續轟炸南部城市拉法(Rafah),該市因戰亂湧入了大批巴勒斯坦難民。

據《路透》報導,15日稍早,以色列軍隊進佔了甘尤尼斯市(Khan Yunis)的納瑟醫院,目前仍控制該醫院。加薩衛生部表示,16日共有5名重症病患因電力中斷和氧氣供應不及身亡。

以色列指責哈瑪斯武裝分子將納瑟醫院用於軍事目的,並表示以軍在醫院中實施「精確且有限的行動」,「沒有義務」將患者或工作人員撤離。

以色列軍方16日表示,部隊在納瑟醫院逮捕了逾20名武裝分子,稱他們參與了去年10月7日突襲以色列的恐怖主義行動;哈瑪斯否認醫院中有任何武裝分子,抨擊此說法為「試圖掩飾摧毀醫院罪行的謊言」。

加薩衛生部指出,納瑟醫院16日斷電後,已對病患生命造成威脅;以色列軍方則澄清,已修復了1台發電機、並額外提供另1台發電機,確保「所有重要系統繼續運作」。

加薩衛生部發言人奇德拉(Ashraf al-Qidra)表示,2名孕婦被迫在16日寒冷的天氣中分娩,「在艱苦的條件下分娩,沒有水、沒有食物也沒有供暖」。

該部指出,納瑟醫院內的以色列士兵強迫婦女及孩童待在婦科區域,將其劃作軍事區,婦女不得取走任何原屬於她們物品;以軍並在醫院外攔截了援助車隊,讓該車隊無法運送物資。

以色列軍方回應,他們提供了包括嬰兒食品和水在內等必要援助。世界衛生組織(WHO)此前不斷稱納瑟醫院是「對整個加薩而言」至關重要的設施,因在加薩仍能運作的醫院早已屈指可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