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顧美國警告!以軍猛烈空襲拉法 傷亡慘重

12 日在加薩走廊南部拉法,一名在以色列空襲中受傷的巴勒斯坦男子被送往醫院。(路透)

12 日在加薩走廊南部拉法,一名在以色列空襲中受傷的巴勒斯坦男子被送往醫院。(路透)

2024/02/12 14:2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以色列在加薩的戰火已燃燒到南部接壤埃及的拉法市(Rafah),據巴勒斯坦通訊社報導,以軍12日連續地2天對拉法及周邊地區發動海陸空全方位打擊,目前造成死亡人數已超過100人,另有數百人受傷,傷者中包括婦女及兒童。

稍早,哈瑪斯治下的加薩走廊衛生部稱,12日黎明前,加薩南部人口稠密的拉法遭到猛烈空襲,造成至少52人死亡,空襲擊中了拉法不同地區的14棟房屋和3座清真寺。

《法新社》記者和目擊者聽到了一系列猛烈的空襲聲,看到城市上空濃煙滾滾。

在逃離以色列對加薩走廊北部的轟炸後,現有一半以上的加薩人口居住在拉法。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10日表示,已命令軍方制定計畫,從拉法市撤離100萬巴人平民。他強調,進攻拉法是摧毀哈瑪斯的關鍵,以軍在展開攻勢前,將為當地平民提供「安全通道」,不會引發人道災難。

哈瑪斯則警告,以軍進攻拉法可能會造成「數萬人」死傷。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也指出,進攻拉法將「導致無法形容的人道災難」。

美國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11日告訴納坦雅胡,如果無法確保在拉法市避難的約100萬人的安全,不應該對拉法市採取軍事行動。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之間持續衝突,以色列11日轟炸加薩走廊南部的拉法,期間冒出濃煙。(法新社)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之間持續衝突,以色列11日轟炸加薩走廊南部的拉法,期間冒出濃煙。(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