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空襲加薩5人員身亡 非政府組織轟「不該淪為目標」

哈瑪斯控制的內政部1日晚間表示,以軍空襲造成至少5名WCK人員身亡,當中包括數名外籍人士。圖經變色處理。(路透)

哈瑪斯控制的內政部1日晚間表示,以軍空襲造成至少5名WCK人員身亡,當中包括數名外籍人士。圖經變色處理。(路透)

2024/04/02 11:23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控制的內政部媒體辦公室1日晚間表示,以色列當天對加薩實施空襲,造成至少5名美國非政府慈善組織「世界中央廚房」(World Central Kitchen,下簡稱WCK)人員身亡,包括數名外籍人士。

據《路透》報導,加薩媒體辦公室發言人指出,在加薩中部城市迪爾巴拉(Deir al-Balah)空襲事件中喪生的WCK人員,包括波蘭、澳洲、英國公民,及1名巴勒斯坦人。

WCK在社群媒體X上表示:「我們注意到有報導稱,WCK的成員在進行加薩人道主義糧食運送工作時,遭以色列國防軍襲擊喪生。這是一場悲劇,人道援助人員和平民永遠不該成為目標,永不。」

哈瑪斯在聲明中表示,本次空襲旨在「恐嚇」國際人道機構的工作人員,阻止他們執行任務。

以色列國防軍回應相關報導時表示,正進行徹底審查、釐清這起悲劇的具體情況。軍方聲明稱:「以色列國防軍為人道援助的安全運送做出了廣泛努力,且始終與WCK緊密合作,共同致力向加薩民眾提供糧食和人道援助。」

消息人士證實,罹難的澳洲籍人員是現年44歲的弗蘭克康(Lalzawmi "Zomi" Frankcom),來自墨爾本,此前已在WCK服務達5年時間。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受訪時表示,外交部正對事件展開「緊急調查」;澳洲外交暨貿易部(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and Trade)發言人則稱,有關澳籍援助人員身亡的報導,「令人非常悲慟」。

該名發言人說:「我們明確強調,這場衝突中必須捍衛平民的性命。我們非常明確希望加薩的人道主義工作人員能夠安全、不受阻礙的進行援助工作。」

《路透》取得的現場影片顯示,醫護人員將罹難者遺體移入醫院,並公開了3名外籍人士的護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