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瑪斯二號人物遭狙殺? 以軍發言人:正在確認空襲是否成功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11日表示,在取得卡薩姆旅二號人物伊薩的位置情報後,以軍隨即對加薩中部的紐瑟拉特難民營展開空襲。圖為該難民營上月28日遭空襲畫面。(彭博資料照)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11日表示,在取得卡薩姆旅二號人物伊薩的位置情報後,以軍隨即對加薩中部的紐瑟拉特難民營展開空襲。圖為該難民營上月28日遭空襲畫面。(彭博資料照)

2024/03/12 09:17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持續在加薩搏命激戰,儘管已接近穆斯林齋戒月,仍不見休戰跡象。以色列國防軍(IDF)11日表示,正在確認空襲行動是否成功狙殺了哈瑪斯軍事副領導人伊薩(Marwan Issa)。

據《路透》報導,若伊薩的死訊得到證實,將成為過去長達5個月戰事中陣亡的哈瑪斯最高階官員。媒體也關注,同時重大人道危機正持續席捲遭圍困的加薩走廊。

伊薩因行蹤難以捉摸,被稱作「影子人」(Shadow Man),他是策劃去年10月7日襲擊以色列行動的3名哈瑪斯領導人之一;據信該組織的軍事行動一直靠他幕後操盤。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11日受訪表示,在取得哈瑪斯武裝側翼「卡薩姆旅」(Izz el-Deen Al-Qassam Brigades)二號人物伊薩的位置情報後,以軍隨即於9日晚間轟炸了加薩中部的紐瑟拉特(Nuseirat)難民營。

哈加里指出,以色列國家安全局(Shin Bet)與以軍戰機發起聯合行動,打擊了伊薩和另名哈瑪斯武器指揮官所在的地下工事。

「隧道裡除了兩人外還有其他恐怖分子。」哈加里補充,目前仍無法確認伊薩是否已被狙殺。

1名巴勒斯坦消息人士提及,以色列襲擊了其聲稱的伊薩藏身處,但並未透露其他細節。

以色列內閣部長特羅博(Chili Tropper)11日坦言:「目前還沒有明確的跡象......就各個層面而言,伊薩都是哈瑪斯的軍事參謀長,如果他確實被消滅,將是以色列國防軍和以色列國家安全局的一項偉大成就。」

以哈戰爭持續酣戰,以色列要求哈瑪斯提供存活人質的完整名單,哈瑪斯則要求以色列所有軍隊撤出加薩。以哈互相指責對方是迄今無法達成停火協議的罪魁禍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