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林肯訪以「施壓」!加薩戰爭恐延續至2024年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9日將與以色列領導層會面,除力阻戰爭升級,同時敦促以國保護平民、確保人道援助進入加薩。(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9日將與以色列領導層會面,除力阻戰爭升級,同時敦促以國保護平民、確保人道援助進入加薩。(法新社資料照)

2024/01/09 12:10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9日將與以色列領導層會面,力阻戰爭升級為地區衝突,同時敦促以國政府保護平民、確保人道援助進入加薩。以色列軍方則表示,打擊哈瑪斯(Hamas)行動恐將持續1整年。

據路透報導,布林肯近日與阿拉伯領導人舉行了多次會談,他透露8日晚間抵達特拉維夫(Tel Aviv)後,已向以色列官員傳達了會談內容。

布林肯並表示,將向以色列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政府施壓,「絕對有必要採取更多措施保護平民,並確保人道援助抵達需要的人手中」。

以色列極右翼內閣成員近來不斷呼籲巴勒斯坦人搬離加薩,對此布林肯強調,以色列必須允許流離失所的巴勒斯坦平民重返家園。

美國新聞網站Axios引述了2名以色列官員的說法,稱納坦雅胡將當面告訴布林肯,如果哈瑪斯拒絕釋放剩餘的以色列人質,該國將不會允許加薩北部民眾返鄉。

以色列國防軍(IDF)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表示,「混合編成部隊」正在加薩北部追擊頑固的哈瑪斯分子;其他「密集行動」則集中在加薩中南部城市汗尤尼斯(Khan Younis)周邊地區。

哈加里透露:「戰鬥將持續至2024全年。」

哈瑪斯旗下武裝團體卡薩姆旅(Ezzedine al-Qassam Brigades)聲稱,已向特拉維夫發射飛彈,回應「猶太復國主義對平民的屠殺」。消息人士指出,以色列8日在黎巴嫩南部狙殺了1名真主黨(Hezbollah)高級指揮官,恐將導致戰爭進一步蔓延。

10月衝突爆發後,布林肯已第4度造訪中東。在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會面後,布林肯對記者表示,沙國仍有意推進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條件是「結束加薩衝突」和「開闢通往巴勒斯坦建國的可行道路」。

加薩衛生官員稱,迄今為止以色列的攻勢已造成2萬3084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以色列則表示,哈瑪斯去年10月扣押的240名人質,仍有100餘人未被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