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哈即將休戰? 拜登盼「下週一實現停火」

美國總統拜登26日表示,以哈雙方已在卡達展開談判,且接近達成共識。(路透資料照)

美國總統拜登26日表示,以哈雙方已在卡達展開談判,且接近達成共識。(路透資料照)

2024/02/27 10:59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薩戰爭持續酣戰,國際社會頻頻呼籲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達成停火,確保人質安全及人道援助進入加薩。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6日表示,雙方已在卡達展開談判,且接近達成共識,可望在下週一(3月4日)實現停火。

據《路透》報導,雙方參與了近距離間接會談,即在同一城市分別與調解方會面。此為以色列2月初公開拒絕哈瑪斯提出的停火條件後,最新的重大跡象與進展。

拜登26日表示,雙方應能在數天內達成停火。他說:「我希望在本週末結束前......我的國家安全顧問告訴我已經很接近,我們已經很接近了。但目前還沒有完成,希望下週一我們就能實現停火。」

1位不具名的美國官員透露,美方一直努力爭取在3月10日齋戒月開始前達成停火協議;這位官員同時指出,以色列近日與卡達會面似乎讓情勢更加樂觀。

然而,以色列及哈瑪斯仍在公開場合採取截然相反的立場,互指對方試圖拖延。哈瑪斯領袖哈尼雅(Ismail Haniyeh)在與卡達國王塔米姆(Emir 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Thani)會面後表示,他的組織支持終結戰爭。

哈尼雅控訴以色列圍困加薩導致民眾犧牲,卻在談判桌上不斷拖延。哈尼雅說:「我們不會允許敵人利用談判掩護其罪行。」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則表示,以色列已準備達成協議,前提是哈瑪斯放棄「來自另一顆星球」的無理要求。

納坦雅胡接受美國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訪問時直言:「很顯然,如果可以的話,我們希望達成協議;但這取決於哈瑪斯,現在確實由他們決定......他們必須回到現實。」

卡達國王塔米姆辦公室表示,塔米姆已和哈瑪斯領導人交換意見,探討促成「加薩走廊立即且永久的停火協議」。

一位消息人士稍早指出,以色列代表團已動身前往卡達建立談判行動中心;其任務包括審查哈瑪斯尋求釋放的武裝分子名單。

美國正持續對以色列施加壓力,要求其盡快達成停戰協議,以解除加薩南部城市拉法(Rafah)面臨的嚴峻威脅。現有超過100萬人口滯留在拉法,華府擔心以軍的攻擊行動將導致一場大規模屠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