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在寅回歸「陽光政策」 外媒:北韓包圍網恐現漏洞

南韓新任總統文在寅以壓倒性勝利當選,可能繼承盧武鉉「陽光政策」。(資料圖 美聯社)

南韓新任總統文在寅以壓倒性勝利當選,可能繼承盧武鉉「陽光政策」。(資料圖 美聯社)

2017/05/13 1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壓倒性勝利成為南韓總統的文在寅於10日就任,根據外媒分析,南韓可能從長達9年的保守政權轉型成革新勢力,而文在寅曾身為前總統盧武鉉的秘書長,同時父母為北韓人的他,可能繼承盧武鉉的「陽光政策」,以解決持續緊張的北韓核武問題。而新政府以對話取代對抗,南北韓關係將面臨轉捩點,外界並認為,南韓未來與美日等主張對北韓施加壓力的國家,恐產生分歧與摩擦。

《時事通信社》分析指出,文在寅的發言與人事任用,顯示出可能會繼承盧武鉉的「陽光政策」,文在寅於就職宣誓曾表示,「只要能解決安全問題,一切條件滿足後不排除前往平壤」。而文在寅第一份人事任用,就將國家情報院副部長徐薰升為院長,徐薰長年負責對北韓事務,過去兩次的南北韓高峰會談也與他相關,為南韓新政府與北韓對話的關鍵人物。徐薰也曾表示,「目前要進行南北韓會談還太早,但絕對是必要的。」

這篇分析文章認為,南韓與北韓關係破冰的同時,也可能形成與美國對立的導火線,美國川普政府將北韓視為「最優先的外交課題」,為阻止北韓核武開發而強烈施加壓力,然而面對國際封鎖壓力的北韓,可能企圖利用南韓,國際社會對於北韓的包圍網可能出現漏洞。

文中指出,即使文在寅曾表示,「有必要的話會直接前往華盛頓」、「要更強化美韓同盟」,強調相當重視與美國的關係,對「薩德」議題的態度則相當慎重,文在寅今後與美國對於此議題的互動,可能產生更進一步的摩擦,美韓關係會如何演變,將與東北亞局勢息息相關。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窮兵黷武,是東北亞最大問題。(資料圖 法新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窮兵黷武,是東北亞最大問題。(資料圖 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