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薩德決策引發爭議 文在寅可能重新檢討

文在寅過去多次公開表示薩德決策不民主。(美聯社)

文在寅過去多次公開表示薩德決策不民主。(美聯社)

2017/05/17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薩德部署決策過程引發爭議,新總統文在寅過去多次公開提出質疑。韓媒今天(17日)報導指出,文在寅政府可能重新檢視上屆政府決定引進薩德的過程。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過去就曾多次表示,新政府必須重新審視薩德入韓問題,一名青瓦台高層17日接受專訪時也說,文在寅認為決定部署薩德過程不夠民主,沒有進行公開討論,讓國民感到意外。

該高層表示,文在寅計畫在審查朴槿惠政府有關薩德決策過程後,再向國民公布情況,並公開討論。他補充說,如有必要還會爭取國會的同意。

報導指出,青瓦台外交安全工作組組長鄭義溶與白宮國安委員會(NSC)代表會面時,已傳達文在寅立場,不過美方代表並未評論,青瓦台計畫派代表團至華府,雙方將進行進一步磋商。

不過由於北韓試射飛彈問題,南韓國內支持薩德聲浪較高,報導認為文在寅很難完全推翻部署薩德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