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薩德」買單重新協商? 韓:沒得商量

美韓雙方昨晚通電後,所公布的通話內容出現矛盾,讓薩德買單爭議進一步發酵,韓國防部今堅稱「薩德」費用無法再協商。(法新社)

美韓雙方昨晚通電後,所公布的通話內容出現矛盾,讓薩德買單爭議進一步發酵,韓國防部今堅稱「薩德」費用無法再協商。(法新社)

2017/05/01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要求南韓承擔部署「薩德」飛彈防禦系統所需的10億美元費用(約新台幣300億元),引發南韓社會譁然,美韓雙方昨(30日)晚通電後,所公布的通話內容出現矛盾,讓爭議進一步發酵,韓國防部今(1日)記者會中堅稱「薩德」費用無法再協商。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青瓦台國家安全室室長金寬鎮昨(30日)晚間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McMaster)通電確認「薩德」費用協議內容,金寬鎮在通話後表示,雙方再次確認了兩國有關「薩德」的協議內容,根據協議,南韓政府提供部署用地及基礎設施等,「薩德」的建立、部署運作及維護費用則由美國承擔。

不過麥馬斯特在接受外媒專訪時,被問到「是否向韓方表示美國將遵守先前訂下的協議」,麥馬斯特稱這「並非我意」,聲稱自己最討厭的就是否定總統的發言,他補充:「在重新協商之前,現有協定都有效」。

對此,南韓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今在記者會上態度強硬,稱「薩德」部署費用無法再協商,防衛經費分攤比例是對駐韓美軍對半島安全的貢獻、韓方財政承擔能力、半島安全情況、駐韓美軍維持穩定駐紮的基本條件等綜合因素進行考慮後所確定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