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翔台北」漏油案被質疑 魏國彥:今提辭呈

環保署長魏國彥30日在立院衛環委員會答覆立委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環保署長魏國彥30日在立院衛環委員會答覆立委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2016/03/30 11:0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環保署長魏國彥今至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對空污法修法問題進行報告與詢答,多名立委輪番質疑「德翔台北」輪漏油的處理問題,場面一度火爆,魏國彥也當場下台表示將提辭呈。

立委蔣萬安表示,自2001年「阿瑪斯號」在墾丁擱淺漏油造成重大污染後,環保署推出「重大海洋油污染緊急應變計畫」,不過至今已13年未有任何修訂,但近8年來發生了3起船隻擱淺事件,或許內容會有可以借鏡的地方,讓計畫更完善。

立委吳焜裕則憂心事後向船東求償問題,他認為整個事件處理,包括除油,都須耗費相當成本,因此提醒環保署應預先準備,並且加強蒐證,以免求償無門,交通部航港局則當場表示,船東已提供630萬美元保證金。

立委劉建國則強烈質疑魏國彥在3月17答詢時,口口聲聲說處理程序有進步,也認為若處理不好應該下台,現在卻扯到應成立海洋專責單位的組織再造問題,又說環保署沒有船艦。質詢到激動處甚至拍桌指魏國彥:「簡直是把國會當3歲小孩子耍。」

魏國彥則回應說:「我今天就提出辭呈!」並隨即下台結束詢答,場面一度尷尬。事後他表示,已依照程序積極處理中,且如何把海洋事務整合在一起,是一直以來都在討論的議題。談到在台上怒而辭職,他強調,這是政治責任。

相關影音

環保署長魏國彥將為德翔台北擱淺漏油事件提辭呈。(記者楊綿傑攝)

環保署長魏國彥將為德翔台北擱淺漏油事件提辭呈。(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