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陶宛外交部捐5萬歐元助花蓮重建 外交部誠摯感謝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見圖)透過立陶宛外交部新聞稿與X平台發文說,立陶宛對台灣震後重建的捐助是展現立陶宛與台灣人民間的團結精神。(歐新社檔案照)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見圖)透過立陶宛外交部新聞稿與X平台發文說,立陶宛對台灣震後重建的捐助是展現立陶宛與台灣人民間的團結精神。(歐新社檔案照)

2024/04/13 17:13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立陶宛外交部於當地時間12日晚間宣布,捐贈5萬歐元協助台灣花蓮震災重建工作。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透過立陶宛外交部新聞稿與X平台發文說,立陶宛對台灣震後重建的捐助是展現立陶宛與台灣人民間的團結精神。對於立陶宛展現對台灣的關懷、慷慨解囊協助花蓮震災重建,我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

花蓮震災發生後,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柏吉斯及國會議長希米利特(Viktorija Čymilitė-Nielsen)等政要隨即透過社群媒體發文或簡訊關心災情,表達提供協助意願。藍柏吉斯宣布捐贈時說,近年台立在諸多領域上推動合作,其中包括國際發展合作,台灣參與立陶宛推動的烏克蘭重建工作,並作出重要貢獻。

外交部除了表達對立陶宛的感謝,再次強調台立雙方不僅是理念相近的堅實盟友,也是合作互助並共同貢獻國際社會的良善夥伴。台立合作協助烏克蘭重建遭戰火破壞的校園,包括烏克蘭伊爾平(Irpin)市魯塔(Rūta)幼兒園、基輔州博羅江卡(Borodianka)鎮中學等,均已完工啟用。台立將持續攜手合作,一起為堅守民主價值奮鬥而努力,持續成為國際社會中的良善力量。

FM @GLandsbergis: In solidarity with the people of Taiwan, Lithuania contributes to disaster relief assistance. We admire Taiwan's resilience and also appreciate its solidarity in rebuilding Ukraine.

— Lithuania MFA | #StandWithUkraine (@LithuaniaMFA) April 12, 202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