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鳳荔節 集集、名間拚場

南投縣長林明溱(左)參加集集農會百年慶暨鳳荔節,並頒獎表揚糯米荔枝評鑑頭等獎得主廖銘元。(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左)參加集集農會百年慶暨鳳荔節,並頒獎表揚糯米荔枝評鑑頭等獎得主廖銘元。(記者劉濱銓攝)

2015/07/05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暑假正是夏日水果盛產期,南投縣鳳梨、荔枝產地農會昨都不約而同舉辦鳳荔節展售會,主打糯米荔枝的集集鎮,今年乾旱少雨導致荔枝減產二成,但價格與去年差不多,而盛產鳳梨的名間鄉,反因少雨提升鳳梨甜度,風味更佳,價格也沒變,每台斤約二十元,二地農會都說,品嘗當令鳳梨、荔枝現在正是時候。

集集鎮農會昨在鳳荔節推廣活動上,一併為農會創立百週年舉辦慶祝活動,縣長林明溱、立委許淑華,以及鎮長陳紀衡、農會總幹事李崇慶都應邀出席,大夥並高唱生日歌、切下大蛋糕與民眾分享;林明溱說,在歷任理事長及總幹事用心經營下,農會才能歷經百年依然展現風華,並為農產提供產銷管道,顧好農友生計,而甫獲糯米荔枝評鑑頭等獎的農友廖銘元,昨也獲縣長林明溱頒獎表揚。

名間鄉鳳荔節昨則是在香火鼎盛的竹山紫南宮舉辦展售會,現場有約廿攤位展售金鑽鳳梨與黑葉荔枝,鄉長陳文德、農會理事長陳俊隆也到場促銷;農會說,名間鳳梨栽種面積有八百廿公頃,年產值達五億,且鳳梨品種多元,尤以品質多能達到最佳的「黃金酸甜比」最為人稱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