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來訪 鳳梨王子倡產銷履歷

楊宇帆(左)向柯文哲介紹鳳梨的天然栽種方式與生態。(記者林孟婷攝)

楊宇帆(左)向柯文哲介紹鳳梨的天然栽種方式與生態。(記者林孟婷攝)

2015/06/29 08:00

持「英九」杯喝鳳梨茶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前往「鳳梨王子」楊宇帆家中拜訪,兩人針對現今台灣農業問題進行意見交流。楊宇帆建議台北市應該重視且購買有產銷履歷證明的農作物,楊宇帆相當幽默,拿出印有馬英九名字的「傳家之寶」杯子,請柯文哲喝鳳梨茶,現場笑聲不斷。

楊宇帆曾在網路PO文大嗆馬英九而聲名大噪,且在太陽花學運時期,自備載運五百顆鳳梨北上給立法院學運的學生享用,也曾在柯文哲去年市長選舉時,以一張在鳳梨田中、全身背裸比出「7」字型的自拍照,為柯文哲宣傳拉票。

柯文哲昨日由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王定宇陪同前往楊宇帆位於關廟區的老家拜訪,楊宇帆展現年輕農夫的率性,不僅穿上印有鳳梨圖案的上衣且赤腳進行簡報,並請柯文哲、王定宇等人就坐在紙箱上,針對現今台灣農業彼此交換意見。

楊宇帆建議公部門應該重視產銷履歷制度,「讓消費者知道所食用的農作物是用什麼方式栽種、是誰出產的」,才能有效在源頭進行食品安全把關,建議台北市政府可以採購具有產銷履歷證明的農產品做為學童營養午餐食材,不僅讓孩子可以吃到安心健康的食物,也將這樣的觀念讓孩子從小了解。

柯文哲表示,產銷履歷制度是重要概念,如果要在北市推動,認為可先從台北果菜市場要求做起,將再進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