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喊非常忙沒簽到 吳思瑤曝畫面:吹冷氣怪笑當薪水小偷

吳思瑤公布昨天立法院院會的議場畫面,直指黃國昌不時露出怪異笑容、一副幸災樂禍。(吳思瑤辦公室提供)

吳思瑤公布昨天立法院院會的議場畫面,直指黃國昌不時露出怪異笑容、一副幸災樂禍。(吳思瑤辦公室提供)

2024/04/13 18:46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立法院會昨表決年改復議案,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有參與院會卻未簽到,他坦言當天早上非常忙才沒簽(到)。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13日)公布議場畫面,直指黃國昌不時露出怪異笑容、一副幸災樂禍,坐在議場內吹冷氣當薪水小偷,是在忙什麼?走到簽到處簽名只要30秒。

「立法院議事規則」明定,本院會議出席者及列席者,均應署名於簽到簿。黃國昌今出席民眾黨共識營時受訪回應,他昨天單純是非常忙,所以沒有簽,但立法院週五及週二一次會,不知道民進黨是內行人講外行話,抑或故意要混淆社會視聽。

對此,吳思瑤在臉書公布一段昨天院會的議場錄影,並指出,這是民眾黨立委週五在議場當薪水小偷、不投票不表態的畫面,個個像局外人旁觀者,黃還不時露出怪異的笑容,一副幸災樂禍的模樣。

「黃國昌別罵民進黨,要怪去怪民眾黨團主任陳智菡,是她拆穿你的局」,吳思瑤說,本來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偏偏陳智菡在臉書大罵民進黨顛倒是非,寫道「明明民眾黨立委皆有簽到出席院會,鐵證如山」。經核對院會簽到名單並不吻合,才被發現黃國昌根本沒簽到,連黨團主任也被騙了,「黃國昌為什麼不簽到?是高招啊」。

吳思瑤說,昨天表決讓反年改法案死灰復燃,歷史一定會記上一筆,黃國昌為了怕留下不光彩的議事記錄,就必須在議事文書上做成不在場證明,不簽到就等於當天沒來過,什麼都沒發生過。黃國昌沒有江湖道義,活活擺了自家黨團一道,但有一點經驗的立委都識得出箇中奧妙,不像民眾黨其他菜鳥立委那麼好騙。

針對黃國昌的回應說法,吳思瑤直呼,「再演就太矯情了」。她說明,開會就要簽到,之前發生過「擋黃國昌簽到者,被咆哮」的事件,代表黃每次簽到都萬般急切,連等待一秒都不行;週五有議案表決,就特別知道一定要先簽到,又不是第一天當立委。

吳思瑤質疑,週五黃國昌很忙嗎?沒時間簽到嗎?議場表決時間不短,民眾黨幾位立委又沒參加表決,只是坐在議場內吹冷氣冷眼旁觀,他是在忙什麼?看影片就知道完全狗屁;走到簽到處簽名前後只要30秒,有時間當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小弟聽話聽指揮,沒30秒去簽個到。

吳思瑤強調,簽到可以補簽,但週五的表決已經無法重來,「黃國昌到底是挺年改、還是反年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