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最長壽男人稱長壽秘訣「靠運氣」 每週吃1次炸魚薯條

丁尼斯伍德除了是目前「世界最長壽的男人」,同時也是目前世界上最長壽的二戰老兵。(路透)

丁尼斯伍德除了是目前「世界最長壽的男人」,同時也是目前世界上最長壽的二戰老兵。(路透)

2024/04/07 09:51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來自英國的丁尼斯伍德(John Alfred Tinniswood)以111歲222天的高齡,成為金氏紀錄認證「世界最長壽的男人」。丁尼斯伍德表示,長壽其實沒什麼秘訣,就是運氣好而已,不過他也建議生活要有所節制。

根據美國《CNN》報導,金氏世界紀錄5日宣布,丁尼斯伍德成為「世界最長壽的男人」,原因在於上一為紀錄保持人裴瑞茲(Juan Vicente Pérez)近日以114歲高齡去世。丁尼斯伍德於1912年8月26日出生於英國利物浦,經歷了兩次世界大戰、1918年流感大流行以及Covid-19大流行,丁尼斯伍德除了是「世界最長壽的男人」,同時也是目前世界上最長壽的二戰老兵。

由於丁尼斯伍德出生於利物浦,因此他也是利物浦足球俱樂部的死忠球迷,丁尼斯伍德見證了利物浦19次英格蘭頂級足球聯賽冠軍及8次英格蘭足總盃冠軍,參與了利物浦隊所有光榮時刻。

丁尼斯伍德在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證書時提到,長壽的秘訣就是取決於運氣,而他建議生活要有所節制:「如果你喝酒喝太多、吃太多,或是走路走太多,如果你做了太多的事,最終你會因此受苦。」丁尼斯伍德不抽菸,也很少喝酒,固定每週五會吃一次英國美食炸魚薯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