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迎接百歲大壽 日皇室最高齡成員傳「輕微腦梗塞」住院

日本皇室最年高齡成員三笠宮妃百合子,於去年迎接百歲大壽,但在昨(3)日傳出身體不適,入院接受治療。(圖擷取自@FnnnewsCH_koushitsu YouTube)

日本皇室最年高齡成員三笠宮妃百合子,於去年迎接百歲大壽,但在昨(3)日傳出身體不適,入院接受治療。(圖擷取自@FnnnewsCH_koushitsu YouTube)

2024/03/04 14:23

劉家凱/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皇室成員三笠宮妃百合子,為昭和天皇胞弟崇仁親王的妻子、明仁上皇的叔母,她於去年6月4日迎接百歲大壽,是目前皇室中最高齡的成員。不過昨(3)日,三笠宮妃傳出因身體不適,住進東京路加國際醫院接受就診,並檢查出輕微腦梗塞和吸入性肺炎,但尚能與人對話。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宮內廳3日表示,三笠宮妃百合子上個月22日接受定期健康檢查,當時診斷一切正常,不過卻在2日下午,突然發生情緒低落、輕微脫水等症狀。對此,三笠宮妃3日下午前往東京都中央區的聖路加國際醫院就診,根據醫師診斷,她有輕微的腦梗塞、右半側手腳麻木無力,還出現吸入性肺炎症狀。

宮內廳進一步補充,在入住加護病房接受治療後,三笠宮妃目前症狀已漸趨穩定,目前能與他人對話,不過由於仍痰偏多,因此需要繼續留院觀察,且為了避免誤嚥(食物進入氣管),必須進行飲食上的控制、接受點滴治療,因此出院時間未定。

報導指出,三笠宮妃18歲嫁入日本皇室,在去年6月迎接100歲生日,這也是自明治時代、1868年以來,第2位年滿百歲的皇室成員,首位則是她的丈夫、三笠宮崇仁親王,但崇仁親王已於2016年病逝,享嵩壽100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