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前日飲1杯烈酒! 世界最長壽男人逝世享嵩壽114歲

委內瑞拉人瑞莫拉(Juan Vicente Pérez Mora)於2022年,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最長壽的男性」,但在近日傳出他已過世的消息,享嵩壽114歲。(法新社)

委內瑞拉人瑞莫拉(Juan Vicente Pérez Mora)於2022年,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最長壽的男性」,但在近日傳出他已過世的消息,享嵩壽114歲。(法新社)

2024/04/04 15:47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人瑞莫拉(Juan Vicente Pérez Mora)於2022年,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最長壽的男性」,但近日傳出他已過世的消息,享嵩壽114歲。外媒指出,莫拉死因尚不清楚,已知他下個月就會滿115歲,膝下有82名子孫,歷經2次世界大戰、多次疾病大流行,生前長壽的秘訣除早睡早起,還有每天喝1杯烈酒。

綜合外媒報導,莫拉1909年5月27日出生在委內瑞拉,並在2022年2月4日,以112歲253天的高齡,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是「世界最長壽的男性」。委內瑞拉塔奇拉州州長貝納爾(Freddy Bernal)已證實莫拉的死訊,並在社群平台「X」(原推特)發文悼念他;該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也向已故的莫拉表示敬意。

報導指出,莫拉漫長的一生中,曾經歷2次世界大戰、西班牙流感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他與妻子加希亞(Ediofina del Rosario García)結縭60年,妻子已於1997年過世,2人育有6男5女共11名子女,歷經多年的開枝散葉後,莫拉膝下有41名孫子、18名曾孫和12名玄孫,總計82名子孫。

先前莫拉曾被詢問長壽秘訣,他除了將主因歸功於上帝,還分享自己平日努力工作、假日好好休息,保持良好的睡眠作息,以及他獨特的習慣,也就是每天喝上一杯帶有茴香味的西班牙烈酒「Aguardient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