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最長壽人瑞辭世享嵩壽116歲 分享長壽秘訣「餐前一杯紅酒」

來自美國加州的百歲人瑞切卡蕾利(Edith Ceccarelli),在今年2月22日安詳辭世,享嵩壽116歲,她生前是美國在世最年長的人瑞。(圖擷取自@394Histoires 社群平台「X」)

來自美國加州的百歲人瑞切卡蕾利(Edith Ceccarelli),在今年2月22日安詳辭世,享嵩壽116歲,她生前是美國在世最年長的人瑞。(圖擷取自@394Histoires 社群平台「X」)

2024/03/05 16:41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來自美國加州的百歲人瑞切卡蕾利(Edith Ceccarelli),才在今年2月迎接生日,不到2週後,就傳出她安詳辭世的消息,享嵩壽116歲。外媒指出,切卡蕾利生前為美國在世最年長的人瑞,人生歷經2次世界大戰、21任美國總統,她更曾公開分享自己的長壽秘訣,包括晚餐前喝一杯紅酒、不多管閒事等。

綜合外媒報導,切卡蕾利在1908年2月5日,誕生於加州門多西諾郡被森林環繞的山谷小鎮威利茨(Willits),父母皆為義大利移民,她在家中7名兄弟姊妹排行老大,從出生到辭世,長期定居在加州。報導指出,切卡蕾利生前是美國最長壽的人瑞,更是僅次於西班牙人瑞莫雷拉(Maria Branyas Morera,117歲0天)的世上第二年長者。

回顧切卡蕾利的漫長人生,她經歷過2次世界大戰、西班牙大流感、美蘇冷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等歷史大事,但她都一一平安度過。不過她也經歷過多次「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情況,包括她的養女於2003年身故,享年64歲,之後她還活得比自己6個弟妹和3個孫女更久,多位家人在40多歲時死於一種遺傳疾病。

後來切卡蕾利搬進加州威利茨的護理之家安養,根據機構人員透露,雖然切卡蕾利只是一位出生於普通家庭的平凡人,一生沒有過大富大貴,但她卻擁有威利茨小鎮所有居民的愛。報導指出,每年一到切卡蕾利生日當天,鎮上居民都會為她舉行小型慶祝遊行和舞會,陪著她一起度過歡樂又溫馨的生日時光。

切卡蕾利曾在度過108歲生日時,公開分享她自己的長壽秘訣,除了表示她的秘訣每一名普通人都能夠做到,更直言並非只限達官顯貴才有可能如此長壽。切卡蕾利指出,晚餐時喝一杯紅酒,不抽菸、定期跳舞、認真工作、誠實待人、避免與人爭執,以及不去介入和自己不相關的人事物,最後感恩生命中的小事。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