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愛可爾必思! 兵庫縣115歲嬤成「日本最長壽老人」

日本最長壽巽房阿嬤(中)日前逝世,享嵩壽116歲。(翻攝自X)

日本最長壽巽房阿嬤(中)日前逝世,享嵩壽116歲。(翻攝自X)

2023/12/14 14:08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13日宣布,大阪府柏原市人瑞巽房(巽フサ)日前以116歲高齡去世後,居住在兵庫縣蘆屋市、現年115歲的絲岡富子,成了新的「日本最長壽老人」。

《共同社》報導,絲岡富子生於1908年(明治41年)5月23日。蘆屋市特別養護老人院「Les蘆屋」相關人士13日受訪表示,入住該院的絲岡喜歡甜食,知名乳酸菌飲料「可爾必思」是她最愛的享受之一。

「Les蘆屋」介紹,絲岡富子生於大阪市,是3個兄弟姊妹中的長女,學生時代參加排球社團,並於2019年入住該院。

起初絲岡的健康情況不錯,能夠自己走路;但現在必須坐輪椅,在工作人員陪同下每天到客廳用餐。

「Les蘆屋」每年都會為絲岡舉行慶生會,今年蘆屋市長高島崚輔也特地前來獻上祝福。但因絲岡目前罹患流感,13日榮登日本最長壽老人一事,尚未有機會告知她。

「Les蘆屋」負責人表示:「這真令人高興,現在最重要的是戰勝病魔,等她恢復健康後再告訴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