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確診挺過疫情!世界最高齡人瑞安德烈修女逝世 享嵩壽118歲

法國人瑞日前在土倫療養院去世,享嵩壽118歲。(法新社)

法國人瑞日前在土倫療養院去世,享嵩壽118歲。(法新社)

2023/01/18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已知最長壽人瑞,1904年出生的安德烈修女(Sister André)傳出過世消息,享嵩壽118歲。安德烈修女本名蘭登(Lucile Randon),曾經歷兩次世界大戰,自2009年一直住在法國東南部城市土倫(Tolon)的療養院,過去曾挺過院內的疫情風暴,確診後痊癒,並在去年成為世界最長壽的人瑞。昨(17日)療養院發言人證實修女在睡夢中逝世。

根據衛報報導,法國土倫療養院的發言人塔韋拉(David Tavella)昨日證實,世界最高齡人瑞,原名露西爾.蘭登的安德烈修女在睡夢中安詳地去世。塔韋拉表示,這項噩耗令人感到非常悲傷,但修女希望與她摯愛的兄長團聚,對她而言,這是一種解脫。

1904年的安德烈修女出生在法國南部,當年紐約地鐵才剛剛開通,而環法自行車賽也只舉辦過一次,甚至距離第一次世界大戰還有10年。安德烈修女成為神職人員之前,曾是家庭教師,一直到40歲那年才正式進入修道院。1979年修女進入療養院工作,並且在2009年來到土倫之家。去年119歲的田中佳音(Kane Tanaka)去世後,安德烈修女成為了世界上最高齡的人。

這幾年武漢肺炎爆發,2021年病毒席捲了土倫之家,並帶走了10位居民。當時安德烈修女接受採訪表示,她並不害怕病毒,只想知道用餐、就寢時間是否變動,她也不知道自己有感染到,事實上她更擔心其他居民。而修女也坦言,自己並不恐懼死亡,她很樂意活著與朋友們待在一起,但也期待能在另一個世界與哥哥、祖父母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