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氏紀錄最新認證「世界最長壽男子」113歲委內瑞拉阿公分享秘訣

金氏世界紀錄正式認證,現今「世界最長壽的男性」莫拉於昨(27)日,迎接了自己113歲的生日。(圖擷取自@infoturquesa推特)

金氏世界紀錄正式認證,現今「世界最長壽的男性」莫拉於昨(27)日,迎接了自己113歲的生日。(圖擷取自@infoturquesa推特)

2022/05/28 15: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出生於委內瑞拉的莫拉(Juan Vicente Pérez Mora),在昨(27)日迎接了自己113歲的生日,他於上週被金氏世界紀錄官方正式認證,為現今「世界最長壽的男性」。目前他膝下育有11名子女,孫輩41人、曾孫輩18人、玄孫輩12人,共82名子孫。他分享自己長壽的秘訣,除了早睡早起、認真工作外,再來就是每天喝上一杯西班牙烈酒。

《每日郵報》報導,莫拉在1909年5月27日出生於委內瑞拉,從5歲開始便跟其他兄弟與父親一起務農,直到10歲才開始上學。不過他在上學5個月後,就因老師生病而被迫中斷學業,所幸當時老師特別贈送書籍給他,讓他能學會基本的閱讀與寫作,他在10年後成為一名警長,為民眾排解糾紛的同時,一邊持續務農工作。

莫拉的妻子(Ediofina del Rosario García)已在1997年過世,2人結婚60年,育有6男5女,總計11名子女,歷經多年的開枝散葉後,目前莫拉膝下共有82名子孫,全員在莫拉113歲大壽當天,團聚在一起為他獻上祝福。莫拉其中一名女兒佩蕾茲( Nelyda Perez)表示,「我爸爸身體很好,沒有罹患任何需要長期治療的疾病,全家人都很感謝爸爸是如此健康」。

莫拉將自己長壽的主因歸功於上帝,並在生日會上分享自己長壽的秘訣,每天祈禱2次、認真努力工作,保持良好的睡眠作息,以及他獨特的習慣,每天喝上一杯帶有茴香味的西班牙烈酒「Aguardiente」。

醫生古茲曼(Enrique Guzmán)則表示,莫拉目前除了血壓微高,以及因高齡退化的聽力外,身體仍十分健康,「我認為從他的活動、飲食和衛生裝況來看,他是一個可以活更久的人」

目前金氏世界紀錄最長壽的人類,為1903年出生的日本人田中加子,她於今年4月19日辭世,享嵩壽119歲。不過在本月初,巴西一處偏鄉發現一名在1900年出生的阿嬤杜斯蕾絲(Maria Gomes dos Reis),目前她的出生證明尚未證實是否為真,倘若屬實,那麼她將取代田中加子成為全球最長壽的人。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