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約旦河西岸人權惡化 UN籲以國停止對巴勒斯坦人「非法殺戮」

約旦河西岸城市雷馬拉的巴勒斯坦人,28日出席1名死於以軍突擊的巴人同胞葬禮。(法新社)

約旦河西岸城市雷馬拉的巴勒斯坦人,28日出席1名死於以軍突擊的巴人同胞葬禮。(法新社)

2023/12/28 18:51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聯合國28日發表報告指出,被以色列佔領的約旦河西岸的人權正「迅速惡化」,呼籲以國停止針對西岸巴勒斯坦人的「非法殺戮」。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圖克(Volker Turk)在聲明中指出,以色列以執法為由使用軍事戰術與武器、使用非必要或不成比例的武力,以及實施影響巴人的廣泛、任意與歧視性行動限制,「極其令人不安」。

圖克呼籲以國採取立即、明確與有效措施,以制止猶太屯墾民對巴勒斯坦人的暴行、調查屯墾民與以國安全部隊所犯下的所有暴力事件,以及確保有效保護巴勒斯坦人社區。

根據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OHCHR)的報告,自10月7日伊斯蘭激進組織「哈瑪斯」突襲以南並挾持人質以來,約旦河西岸已有300名巴勒斯坦人被殺害。

大多數殺戮發生在以國安全部隊從事任務,或以軍與西岸巴人對峙之際;其中至少105名巴人之死,可歸咎於針對難民營或其他人口稠密區的涉及空襲,或其他軍事戰術的以國任務;此外,至少8名巴人死於猶太屯墾民之手。

以方尚未立即對該報告置評,但過去曾表示,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的行動是先發制人,目的在於遏止安全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