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新北國中生割喉命案 乾哥、乾妹都收押禁見

新北國中生割喉案,涉案乾兄妹今移送新北檢偵辦,檢方訊問後決定向新北地院少年法庭聲請羈押禁見2人。圖為新北地檢署。(資料照)

新北國中生割喉案,涉案乾兄妹今移送新北檢偵辦,檢方訊問後決定向新北地院少年法庭聲請羈押禁見2人。圖為新北地檢署。(資料照)

2024/04/12 19:13

首次上稿 10:16
更新時間 19:13(乾哥、乾妹收押禁見)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某國中楊姓9年級學生去年12月25日與同校林姓學妹發生爭執,竟遭學妹的「乾哥」郭姓學生涉持刀刺死。新北地院少年法庭今年3月21日裁定2人均涉殺人罪嫌,且案發時已滿14歲,合於少年事件處理法規定,移由檢方偵辦,由於無人抗告,裁定已確定,少年法庭今日上午9時許將2人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檢方訊問後以涉殺人罪嫌且有串、滅證及逃亡之虞,向新北地院少年法庭聲請羈押禁見2人,少年法庭法官下午先裁定郭生羈押禁見,晚間裁定少女收押禁見。

少年法庭法官訊問後認為,郭姓少年坦承持刀刺死被害者事實,少女則否認殺人,2人均涉殺人罪嫌重大,且所犯為重罪,有逃亡及串證之虞,因此裁定羈押禁見;但考量2人均未成年,准郭生祖母、父親、少女父母親與祖父母、法院少年保護官、學校輔導人員、社工接見(不准通信),其餘之人均禁止接見通信。

楊父悲痛 盼從重量刑還兒公道

楊生父親今透過前板橋市民代表石一佑發出聲明表示:「案發至今,我們的心情依然悲痛,但我們必須堅強起來,因為除了要幫兒子伸張正義外,還有一個女兒要照顧;這2名被告根本毫無悔意,只想脫罪,已無教化之可能,希望2人都得到應有的懲罰,並希望檢方詳細偵辦,還原事實真相,讓國人知悉被告行為多麼惡劣,且盼望檢方對這2名被告從處重刑,以還我兒公道」。

少年法庭裁定2人均涉殺人罪嫌,而依刑法規定,殺人罪可處10年以上徒刑、無期徒刑或死刑,但由於2人均未滿18歲,依法不得處死刑或無期徒刑;至於檢方是否依殺人罪嫌起訴,須待偵查結束後才能判斷。

據了解,雙方衝突主因,是當天午休時林姓少女到楊生班上找一名男同學,楊生身為風紀股長予以勸阻、請她離開;少女不滿向隔壁班的乾哥郭生告狀,郭生認為楊生沒給他面子,竟涉嫌持彈簧刀朝楊生頸部、胸部、背部狂刺,楊生送醫搶救至隔日不治。

案發後少年法庭即裁定將郭生收容,少女一度責付,後發現少女案發前另涉霸凌案,調查期間又涉本案且有疑似串證情形,今年1月8日裁定收容。

少年法庭在3月21日裁定後,須等無人抗告或抗告駁回,才會將卷證及2人正式移送,由於無人提起抗告,裁定已確定;檢方今日接手後,若認有必要,可向少年法庭聲請將2人羈押於少年觀護所,但因少事法規定「少年被告非不得已不得羈押」,是否聲押須視檢方決定,而檢方訊問後決定向新北地院少年法庭聲請羈押禁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