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國中生割喉案 乾兄妹裁定移送檢方「罪名」曝光

新北地院少年法庭。(資料照)

新北地院少年法庭。(資料照)

2024/04/02 21:41

〔社會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新北市某國中楊姓9年級學生,去年12月25日耶誕節,與同校林姓學妹發生爭執,竟遭學妹「乾哥」郭姓學生持刀刺死,新北地院少年法庭在3月21日裁定將郭、林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但不公布罪名,據了解,少年法院是裁定郭、林2人均涉殺人罪嫌,且當時已滿14歲,合於少年事件處理法規定,因此移由檢方偵辦;檢方是否依殺人罪嫌起訴,須待收到少年法庭正式將此案移由檢方偵辦後才能作判斷。

新北地院表示,考慮到少事法及偵查不公開,少年法庭移送的罪名,未必即為檢察官未來起訴的罪名,為免預斷,故不公布所涉罪名;當時就有法界人士預測,所涉法條較有可能為殺人或傷害致死罪嫌。

據了解,少年法庭裁定移送的「罪名」正是涉殺人罪嫌,而依刑法規定,殺人罪可處10年以上徒刑、無期徒刑或死刑,但未滿18歲者,不得處死刑或無期徒刑。

據了解,雙方衝突主因,是當天午休時間,林姓少女到楊生班上找一名男同學,身為風紀股長的楊生予以勸阻、請她離開;少女不滿向隔壁班的乾哥郭生告狀,郭生認為楊生沒給他面子,竟持彈簧刀朝楊生頸部、胸部、背部狂刺,楊生送醫搶救至隔日不治。

案發後少年法庭即裁定將郭生收容,少女一度責付,後發現少女案發前另涉霸凌案,調查期間又涉本案且有疑似串證情形,今年1月8日裁定收容。

少年法庭在3月21日裁定後,須等無人抗告或抗告駁回,才會將卷證及2人正式移送,目前裁定尚未確定;而檢方接手後,若認有必要,可向少年法庭聲請將兩人羈押於少年觀護所,但因少事法規定「少年被告非不得已不得羈押」,是否聲押須視檢方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