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校園割喉案受害人明百日 楊父沉痛再籲修法盼獲政府真心回應

校園割喉案受害者的父親(米色帽子者)表示,明天就是孩子的百日,希望政府能聽到人民呼籲修法的聲音。(石一佑提供)

校園割喉案受害者的父親(米色帽子者)表示,明天就是孩子的百日,希望政府能聽到人民呼籲修法的聲音。(石一佑提供)

2024/04/02 20:34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區某國中發生校園割喉案,受害者楊姓學生的父親今(2)日委由板橋區政顧問石一佑轉發聲明表示,明(3)天是孩子的百日,希望用孩子血淋淋的教訓換得政府真心回應,並促成「少年事件處理法」修法,不要讓少事法成為加害者的保護傘,並要增設中介學校,讓行為偏差的學生在返回校園前,由中介學校做好評估與銜接。

楊父表示,孩子為正義守護班級的秩序離開了人世,為人父母心痛之情無可言喻,但大眾安全刻不容緩,希望事件能促成修法,應使少事法修法,只要涉及刑事案件五年以上就不受少事法保護,並讓刑事案件紀錄應不得塗銷,相關單位也要對行為偏差少年主動且積極的追蹤、記錄,導正其偏差行為應該有科學方法介入,而非單純抄抄心經,也應設有中介學校,不能只是單純通知學校會有行為偏差少年會入學。

楊父呼籲,調查官人力也應補足,相關單位應審慎評估一個調查官可負荷的人數,且少年觸犯刑法,家長也要負起刑責,避免家長蓄意脫產。

「法律本該以『捍衛生命安全』為優先考量,而非用來保護少數非法之徒的人權」,楊父說,修法路漫漫,但蒲公英的種子已佈滿大地,花開需要靠更多的人民的聲量來灌溉,感謝法官3月21日裁定2名兇嫌移送,他已告訴兒子此事,但移送後更是一段漫長的路,希望司法能夠公正,不要公平正義因加害者躲在少事法保護傘下而失去,請還他兒子一個公道。

一路陪伴楊家的石一佑指出,楊生的堅持和大愛還在,希望大眾一同關注修法,也盼楊生在另一個世界無憂無慮,繼續做個勇敢的正義使者,也盼司法還給楊生一個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