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選舉慘輸!南韓執政黨黨魁、國務總理紛請辭

南韓執政黨10日於國會選舉慘敗,國務總理韓悳洙(圖左)及執政黨黨魁、總統室幕僚等紛紛請辭。(歐新社)

南韓執政黨10日於國會選舉慘敗,國務總理韓悳洙(圖左)及執政黨黨魁、總統室幕僚等紛紛請辭。(歐新社)

2024/04/11 12:12

首次上稿:10:57 更新時間:12:12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國會選舉10日落幕,在野黨獲壓倒性勝利,今(1)執政黨臨時黨魁韓東勳、國務總理韓悳洙以及總統室幕僚紛紛請辭。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國會選舉10日落幕,計票結果今陸續出爐,包含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在內的在野勢力將佔300席次中191席,形成「反尹錫悅政府超大在野陣營」。

今(11)日包括南韓執政黨國民力量黨臨時黨揆韓東勳、國務總理韓悳洙,以及總統室除國家安保室以外所有高級幕僚全員紛紛請辭。

對此,南韓總統尹錫悅11日在記者會上由秘書長轉述,「將虛心接受此次國會議員選舉顯現的民意,革新國政,為穩定經濟和民生竭盡全力」。

據悉,共同民主黨在本次選舉254席次中搶下161個壓倒性多數,執政黨國民力量黨只獲90席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