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出手協調 蘇利文週五見巴勒斯坦自治主席阿巴斯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15日將前往約旦河西岸,面見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15日將前往約旦河西岸,面見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法新社資料照)

2023/12/15 10:47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具名的美國高級官員透露,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5日將前往約旦河西岸的雷馬拉(Ramallah),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討論加薩問題,確保不再重演哈瑪斯(Hamas)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的突襲。

據路透報導,不具名官員說,蘇利文將與阿巴斯討論「持續進行改革和振興」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同時共商遏止約旦河西岸「極端主義猶太屯墾民」對巴勒斯坦人的暴力行徑。

蘇利文14日表示,約旦河西岸和加薩走廊的治理,需交由重新規劃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統一領導。

美軍訓練的巴勒斯坦安全部隊表現出色

不具名官員透露,接受美軍訓練的巴勒斯坦安全部隊,近日在約旦河西岸的整體表現「出色得令人難以置信」,可望在以哈衝突結束後,組成嶄新部隊的「核心」。

這名官員說:「這是我們正與巴勒斯坦人、以色列人和其他區域夥伴討論的事項。這很大程度上仍是一項正在推進的計畫。」他也補充這是各方達成共識的結果。

此外,不具名官員強調,拜登仍堅持「兩國解決方案」,前提是哈瑪斯不再控制加薩走廊,「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將尋求在該地發揮影響力,這是重點討論事項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