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為見孩子一面!日本89歲超強爺爺 騎單車橫跨600公里

89歲爺爺騎腳踏車,從神戶騎到東京600公里,只為見兒女一面。(擷取自神戶新聞網頁)

89歲爺爺騎腳踏車,從神戶騎到東京600公里,只為見兒女一面。(擷取自神戶新聞網頁)

2024/04/11 21:50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出門旅行,車程通常占最多時間。日本89歲爺爺谷上滿夫,不搭乘交通工具,僅憑一張地圖,3月從神戶騎腳踏車,不懼風雨,耗時9天安全抵達東京,只為見孩子們一面。

據日本《神戶新聞》報導,古上滿夫經營照相館,一年前愛上騎腳踏車,他說,因看見兒子長期出差工作,不斷挑戰,也讓他興致勃勃,想挑戰自己,萌生一路騎車到東京的想法。古上在3月17日,從神戶西區出發到東京,長達600公里路途,澆不熄他的鬥志。

古上滿夫有攜帶手機,是為讓兒子追蹤安全,他期間卻沒有使用,全程只憑一張地圖。迷路時,他會詢問當地人或停車場管理員,回到正確路上。中途經過琵琶湖和富士山等景點,卻無法久停觀賞,因恰逢日本強風、大雨,單車打滑摔倒20次,讓他的旅程變的更加艱難。

古上滿夫耗時3天,在愛知縣找女兒,並休養2天,才又出發,最終在3月25日抵達東京。他說,在兒子帶領下,參觀東京景點,並且一起騎腳踏車,「這是一次艱難的經歷,很高興能夠讓我的兒子開心」。回程時他選擇了大眾運輸工具,把腳踏車留在兒子家,計劃今年夏天再次拜訪兒子,打算從東京騎回神戶,繼續未完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