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魔王Omicron擴散43國 智利、盧森堡等4國也淪陷

南美國家智利及東歐國家羅馬尼亞等4國4日陸續宣布出現確診案例,對象則都是從非洲入境該國的民眾。據統計,目前全球已有43國淪陷。(法新社)

南美國家智利及東歐國家羅馬尼亞等4國4日陸續宣布出現確診案例,對象則都是從非洲入境該國的民眾。據統計,目前全球已有43國淪陷。(法新社)

2021/12/05 08: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近期引發各國緊繃,4日時包含南美的智利,及歐洲的盧森堡、羅馬尼亞,還有非洲的尚比亞都宣布出現首起確診案例。據統計,目前全球已有至少43國淪陷。

外媒報導指出,自南非發現Omicron以來還不到一個月,但目前Omicron已擴散到超過40個國家,南非的確診病例更是不斷上升,引發各國高度關注。過去一週以來,許多國家紛紛宣布該國出現首例Omicron確診病例,智利及盧森堡、羅馬尼亞、尚比亞週六時也各別宣布有入境旅客確診Omicron。

其中智利的確診病例,是一名從非洲迦納(Ghana)抵達智利的旅客,且該名確診個案已施打完2劑BNT疫苗,在入境後也一直進行隔離,目前也對其他同機的旅客重新進行檢測。至於羅馬尼亞則是有兩名從南非返國的國民,分別為48歲的女子及59歲的男子,目前也都進行居家隔離且無症狀。

盧森堡4日也宣布有1人確診感染Omicron,不過目前並未進一步說明,詳細情況不明。至於非洲南部國家尚比亞則表示有3人確診,其中2人症狀輕微,1人無症狀,3人當中有1人近期無海外旅遊史,也尚未接種疫苗。

目前已出現「Omicron」確診案例的43個國家或地區包含

◎亞洲:日本、香港、韓國、印度、新加坡、馬來西亞、斯里蘭卡
◎北美洲:美國、加拿大
◎中南美洲:墨西哥、巴西、智利
◎歐洲: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荷蘭、比利時、丹麥、捷克、奧地利、瑞典、芬蘭、挪威、西班牙、葡萄牙、瑞士、愛爾蘭、希臘、冰島、盧森堡、羅馬尼亞
◎大洋洲:澳洲
◎中東:以色列、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非洲:南非、波札那、奈及利亞、迦納、辛巴威、突尼西亞、尚比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