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援助慢半拍?趙立堅:沒忘記文在寅 中方準備輸出物資

趙立堅強調,目前中國準備對南韓的嚴重疫區輸出防疫物資。(圖取自趙立堅推特)

趙立堅強調,目前中國準備對南韓的嚴重疫區輸出防疫物資。(圖取自趙立堅推特)

2020/02/27 2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先前捐贈中國200萬副口罩,其國內口罩生產商卻慘遭中國拒絕出口原料,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27)日表示,沒有忘記南韓總統文在寅,已開始準備對南韓嚴重疫區輸出物資。

中國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實施口罩及原料出口管制,使得仰賴中國原料的南韓口罩生產商,近期發生3分之1廠商生產線中斷,外界質疑,中國是否會對南韓提供援助,也有輿論聲浪抨擊中方並未對韓「投桃報李」,傷害中國與南韓民眾的感情。

趙立堅今在例行記者會指出,先前中國疫情大規模爆發,包括南韓在內的各國深恐中國疫情擴散;現在換南韓有嚴重疫情,中國憂慮南韓疫情輸入,「這是可以理解的」,但中國沒有忘記南韓總統文在寅說的:「中國的困難就是韓國的困難。」中方對南韓面臨的困境也感同身受。

趙立堅強調,中國與南韓一直保持密切聯繫,「據我了解,中國一些地方和企業已經或正在準備向韓方,特別是大邱市、慶尚北道等疫情嚴重的地區提供援助。比如山東省青島市將向友城大邱捐贈一批防疫物資正在緊急籌備,近日將分批空運到韓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