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疆哈薩克族人聽哈薩克歌曲被捕 19歲少年遭重判15年

新疆當局近日又對哈薩克族展開新一輪抓捕行動,圖為在新疆巡邏的中國警察。(美聯社)

新疆當局近日又對哈薩克族展開新一輪抓捕行動,圖為在新疆巡邏的中國警察。(美聯社)

2019/09/12 1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新疆實施高壓統治,關押數百萬少數民族人士,外媒披露,當地近期又傳出大規模抓捕並重判少數民族事件,許多哈薩克族人只因聽哈薩克歌曲就被逮捕,甚至重判入獄15年。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政府近期對當地哈薩克族穆斯林進行大規模抓捕,共逮捕30名哈族民眾,後者隨即遭當局起訴,有些人已經被迅速判刑,消息人士透露,其中一名19歲的年輕人被重判了15年。

報導指出,這些哈族穆斯林因透過微信「朋友圈」分享哈薩克歌曲,被控非法傳播「境外歌曲、影片」,但當局口中的「非法影片」,其實就只是哈薩克國歌手的歌曲,而新疆境內哈薩克族人本就與哈薩克國有著萬縷千絲的關係。

現旅居哈國的哈族婦女德麗努爾證實,她現年19歲的姪子今年7月7日遭公安逮捕,全案於8月6日開庭,姪子遭重判15年徒刑,隨後入獄服刑。她說,今年7、8月間當地公安共抓了30個人,「都只因聽了哈薩克國歌手唱的歌,就惹禍上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