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徵才「工作自由」、「輕鬆賺」 男遭誘騙當車手

陳男主動交付提款卡及甫提領的現金新臺幣21萬多元,員警旋即將其帶返派出所釐清案情。(記者鄭景議翻攝)

陳男主動交付提款卡及甫提領的現金新臺幣21萬多元,員警旋即將其帶返派出所釐清案情。(記者鄭景議翻攝)

2022/05/10 15:15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陳姓男子日前在臉書上被徵才廣告「工作自由」、「輕鬆賺」等內容打動,主動前往應徵,才知道工作內容是到「對方指定之地點領取提款卡後至ATM提領現金,再將提領款項放至指定地點」,明顯為詐騙車手的工作內容,陳男竟也乖乖照辦,在景美某ATM前遭巡邏警方盤問逮捕,訊後依詐欺罪法辦。

文山第二分局景美派出所警方表示,當時巡邏員警發現陳男在ATM前多次連續提領鉅款、形跡可疑,遂上前盤查。陳男一見警方上前,便神色緊張、雙腳發抖,在警方耐心詢問下,陳男便主動交付提款卡及甫提領的現金新臺幣21萬多元,員警旋即將其帶返派出所釐清案情。

陳男供稱,日前在網路臉書社團上看到徵才廣告,內容強調「薪水高、工作輕鬆」等關鍵字,一時心動便主動私訊聯繫,隨後得知工作內容只需要到對方指定之地點領取提款卡後至ATM提領現金,再將提領款項放至指定地點即可,便開始為對方工作。

警方在仔細詢問、檢視相關對話紀錄釐清案情後,依詐欺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警方也呼籲,民眾打工、求職應循正當管道,現今網路上詐騙手法及話術層出不窮,有關人力徵才廣告、訊息應慎選,徵才內容如有提及「工作輕鬆」、「待遇高」等關鍵字,更應提高警覺,以免淪為詐騙車手,背負刑責。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在仔細詢問、檢視相關對話紀錄釐清案情後,依詐欺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記者鄭景議翻攝)

警方在仔細詢問、檢視相關對話紀錄釐清案情後,依詐欺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記者鄭景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