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融圈這位執董被妻子提告...慘遭法院認證是家暴男

美國摩根大通台灣投資銀行業務執行董事陳宣任遭妻子提告求償,北院認定陳男是家暴男,判賠妻子258萬多元。(情境照)

美國摩根大通台灣投資銀行業務執行董事陳宣任遭妻子提告求償,北院認定陳男是家暴男,判賠妻子258萬多元。(情境照)

2024/03/26 11:56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被訴請離婚的美國摩根大通台灣投資銀行業務執行董事陳宣任,另案再被妻子指控家暴,遭求償280萬多元;陳男自稱非無端惡意辱罵,否認賠償責任。台北地院認定陳男多次對妻子施以言語上、精神上及肢體上暴力行為,命陳男應賠償258萬多元。

這對夫妻是在2018年結婚,妻子告訴北院,陳男脾氣暴躁且情緒控管能力不佳,稍有不順心就會對她言語羞辱、嘲諷辱罵,甚至拳打腳踢。

妻子逐一舉例,2021年3月她詢問陳男為何把使用過的濕泳衣放在她的乾淨衣櫃,陳男竟情緒失控咆哮「妳在這裡沒有任何的話語權!」、「shut the fuck up」;還有一次是夫妻在討論清明節掃墓行程,陳男僅因意見不合直接詰譙「幹你娘」。

妻子進一步陳述,陳男會在娘家面前詆毀她,指她「整天在亂搞」、「賤人!很婊,小心!她很髒喔」、「她偷人、偷錢、偷東西」;另2021年7月19日警方獲報前往家處理家暴傷害案後,陳男竟透過辦公室的電腦,上臉書影射她「私生活混亂」。

更有一次是陳男命妻子離開住家,並以床頭櫃上的夾子、藥膏、衛生紙、鯊魚夾、紅包等物品丟擲妻子,同時隔著枕頭徒手毆打,妻子決定求償280萬多元。

陳男解釋,夫妻婚後自己盡力照顧家庭,負責全部家庭開銷,同時依妻子要求,以高達百萬的年薪聘請岳母照顧家人,後來夫妻因價值觀及生活差異而屢次發生衝突,自己為了避免再起糾紛,決定搬離住處。

陳男說自己過去面對衝突的處理方式確實失當,也做出改善與調整,然而,這不全然是他的錯,妻子也會辱罵他,只是他沒有錄音蒐證,且有多次是妻子刻意挑釁、激怒,才導致衝突發生;何況,他絕對沒有拿物品丟擲妻子,或推倒、歐打妻子,否認賠償責任。

北院認為,陳男臉書上的發文,因無法特定指的是妻子,且用字遣詞並不偏激,縱使令妻子不快,陳男也不用負起賠償責任,然陳男確實多次對妻子施以言語上、精神上及肢體上暴力行為,決定判賠258萬多元。可上訴。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