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寶林茶室案有擴大趨勢 2例在北醫加護病房搶救

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傳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傳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2024/03/27 06:59

首次上稿 03/26 23:25
更新時間 03/27 06:59

相關新聞請見:

寶林茶室信義A13用餐疑食物中毒 1死3危急

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再延燒 醫院通報6例、1999接獲3例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已出現1人死亡,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昨晚(26日)坦言事態「有點嚴重」,疑似食物中毒案,且有擴大的趨勢。另外,據本報記者獨家掌握,光是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就有2例相關個案均在加護病房搶救中,情況十分危急,知情人士坦言病況看起來「很不妙」。另外,新光醫院個案,裝葉克膜搶救中。

王必勝指出,此案疑似食物中毒,有擴大的趨勢,食藥署昨晚已主動派員稽查,並邀請1位毒物專家與1位疾管署防疫醫師隨行,也會同台北市衛生局一起行動,希望透過再次仔細查察,查出事件原因。

王必勝說明,若民眾不適症狀為噁心、嘔吐等常見問題,主要由地方政府處理,但此案已經疑似造成民眾死亡,不是一般食物中毒事件等級,因此主動進一步啟動相關稽查,也會協助相關檢驗,希望盡快釐清。

根據台北市衛生局彙整資料,除了新北市衛生局通報的2例個案,台北市也接獲新光醫院、三軍總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台北馬偕醫院通報4例個案,以及民眾陳情3人,其中1人到萬芳醫院急診,主要症狀多為噁心、嘔吐、倦怠等。不過,據本報記者掌握消息,目前光是北醫附醫就有2例個案均在加護病房搶救中,情況十分危急,知情人士坦言病況看起來很不妙,且台北榮總也傳出有病例。

食藥署26日晚間主動派員稽查。(取自王必勝臉書)

食藥署26日晚間主動派員稽查。(取自王必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