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再延燒 累計通報9例

「寶林茶室」信義A13店,傳出顧客食物中毒不治事件,北市衛生局昨晚勒令業者停業調查,店內已掛出消毒停業的告示牌!(記者田裕華攝)

「寶林茶室」信義A13店,傳出顧客食物中毒不治事件,北市衛生局昨晚勒令業者停業調查,店內已掛出消毒停業的告示牌!(記者田裕華攝)

2024/03/27 06:02

首次上稿 03/26 22:52
更新時間 03/27 06:02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新北市一男一女日前到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寶林茶室信義A13」用餐,回家後腸胃不適各自就診,其中1人急性腎衰竭不治。後續又接獲多家醫院通報,民眾用餐後出現嘔吐及腹瀉等症狀。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截至昨晚已接到醫院通報6例,其中1名男性死亡。此外,台北市1999也接獲陳情,有3名市民23日曾至寶林茶室用餐,事後出現嘔吐等症狀。

台北市衛生局最早是在24日中午接到新北市衛生局通報,39歲A男與50歲B女3月22日中午至信義區百貨公司A13餐廳用餐,食用素食炒粿條。2人當晚8點、10點分別開始出現症狀,A男23日到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就醫,24日凌晨再至台北馬偕醫院就醫後不治;B女是24日到診所就醫,症狀輕微。

台北市衛生局昨晚又接獲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新光醫院及三軍總醫院通報,30歲C男、40歲D男、66歲E男3人分別於19日及21日至同餐廳用餐,發生噁心、嘔吐及腹瀉等症狀,衛生局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1條立即要求業者暫停作業,市府食安官也會同衛福部食藥署、疾管署及專家共同調查。

昨天深夜再接獲台北馬偕醫院通報,40歲F女3月19日曾至「大遠百」食用泰式炒河粉,後續出現噁心、嘔吐、腹瀉情形。但通報資料僅寫「大遠百泰式炒河粉(用餐點待確認)」,是否為寶林茶室仍待確認。

此外,台北市1999今天也接獲陳情,有市民23日至寶林茶室用餐,3人有嘔吐、無力、喘、食慾不振,其中1人至萬芳醫院急診。

衛生局事發後也至餐廳稽查,發現業者有未提具員工健檢資料、碟盤疑似有蟑螂排泄物、刀具夾放於流理台等3項衛生缺失,已要求業者在3月27日前限期改善,複查若不合格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6萬元至2億元罰鍰。

衛生局與醫院也採集病患及餐廳環境檢體、工作人員手部檢體,要判定是否為食品中毒,須待醫院採集的人體檢體及衛生局採集之環境及手部檢體結果出爐,時間約需2週。若經綜合研判屬食品中毒案件,衛生局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開罰6萬元到2億元罰鍰,若屬情節重大足以危害人體健康之虞,將移請檢調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