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驗證東部濱海戰術 錦江級、光六快艇進駐花蓮港

2024/03/27 09:24

海軍光六快艇魚貫駛入花蓮港,進行補給等相關部署。(記者游太郎攝)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海軍積極增強東部制海戰力,今天清晨出動4艘光六快艇、1艘錦江級飛彈巡邏艦進駐花蓮港,加上正在港內運補的中港級運輸艦,花蓮港頓時提升為備用軍港,藉此演練東部海域的濱海作戰戰術及部署能力。

海軍編號614鄱江艦駛入花蓮港補給。(記者游太郎攝)

今天清晨6時許,4艘光六快艇、1艘錦江級飛彈巡邏艦出現在花蓮港外海,經過近1小時的海上戰術演練後,7時許編隊駛入花蓮港,進駐海巡東部機動隊及花蓮海巡隊的5、6號碼頭,海巡隊配合這次的演習特別清空碼頭,將海巡艦艇駛離,全面配合這次的作戰演練。

花蓮港內首次出現中和級戰車登陸艦、光六快艇及錦江級飛彈巡邏艦,規模歷年來罕見。(記者游太郎攝)

海軍除了出動光六快艇及錦江級飛彈巡邏艦外,在花蓮港17號碼頭泊靠編號232中和號戰車登陸艦,配合陸軍花防部戰車營實施戰甲車裝卸作業,演練戰時增援東部作戰的運輸能力,港內可看見6艘大小艦艇,加上陸軍的戰甲車,規模直逼漢光演習。

鄱江艦駛入花蓮港海巡碼頭,和旁邊的漁船形成對比。(記者游太郎攝)

官員指出,這次的演練原規劃出動沱江艦,但因為配合昨天在蘇澳的安江、萬江艦成軍典禮,臨時改由錦江級編號614鄱江艦接替,主要是配合光六快艇的濱海作戰戰術,由於戰時花蓮港是重要的支援港口,如何防禦已成重要課題。

4艘光六快艇及鄱江艦泊靠花蓮港內,準備進行補給作業。(記者游太郎攝)

錦江級艦為海軍與聯合船舶設計發展中心設計,由國內船廠建造的飛彈巡邏艦,數量共計12艘,隸屬海軍131艦隊,錦江級艦於98年至101年實施性能提升,陸續加裝雄二、雄三飛彈,增加其反水面作戰能力,主要執行偵巡、警戒及應援等任務。

「光華六號」飛彈快艇由台船公司建造,屬近岸作戰打擊兵力,具靈活機動性,在匿蹤、速率、耐波力、航程及戰鬥能力方面,較第一代的海鷗快艇已有大幅改善,配置4枚雄風二型飛彈,在戰術運用彈性上,可有效執行反水面作戰任務,隸屬海軍一三一艦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