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想考教師!詐騙經手2千多萬起貪念 男大生利用警方黑吃黑

警方在高男背包中取出近兩百萬現金,都是他想要侵吞的詐騙所得贓款。(記者王捷攝)

警方在高男背包中取出近兩百萬現金,都是他想要侵吞的詐騙所得贓款。(記者王捷攝)

2022/03/25 00:1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某國立大學高姓大四生跟女友涉嫌當詐騙集團車手,竟異想天開「黑吃黑」,為吞兩百萬元贓款,故意把詐欺證據提供給警方,佯裝不知情,以為當車手如同一般打工,且還自稱未來想要考教師、不想留下前科,利用警方逮捕車手上游、同系的趙姓同學;不過,他這番伎倆遇到剋星,台南市警五分局長洪頂力曾要求越是複雜刑案越要溯源,結果高男的計畫被警方戳破,除了依洗錢防治法偵辦,還多一條誣告罪嫌。

高男去年底得知系上趙姓同學當詐騙車手,聽聞很好賺,對方趙男還告訴他當車手很安全、警察很難抓到,因此被說服當下線幫領款,後來高男吃到甜頭,跟同校他系的廖姓女友一起當車手,3個多月來經手盜領2千多萬元,但高男從其他地方得知車手的「市場價」,每盜領一筆贓款可以分到20到30%,但他每盜領100萬趙男才讓他抽5萬,他覺得自己吃虧,所以策劃黑吃黑。

這個月高男擔任車手領了200多萬元,卻沒上繳給趙男,為了私吞贓款,高男跟廖姓女友討論後,決定將與趙男的對話截圖向警方報案,高男起初佯裝無辜,向警方誆稱以為當車手是一般打工,報警是因為不想留下前科,以後還想考老師,警察一開始也很同情,但得知高男當車手已經3個月,覺得可疑,且高男名下已有一個帳戶被列入警示許久,卻無法解釋為何沒有早點報案。

當警方詢問高男的上游時,高男直接就把同學趙男抖出來,並指控趙男以詐欺的方式誘騙他當車手,身上還有約兩百萬的贓款,同時欺騙警方他定時都會跟趙男領酬勞,他可以把趙男釣出來,但當高男把趙男約出來時,高男突然拔腿狂奔,警方在把趙男逮捕後,高男就不願與警方接洽了,這讓警方更為起疑。

後來,警方在趙男留有的對話紀錄中發現,高男吞了錢沒有上繳,疑似想把這兩百萬沒上繳的贓款推給被逮捕的趙男,這時警方才驚覺看起來老實的高男利用警方來黑吃黑;警方設法找到高男與女友,並在高男的背包裡找到近200萬現金,並將他以洗錢防制法、誣告罪移送。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上游車手趙姓男子(中)是高姓男大生的同學,卻被高男計畫「黑吃黑」私吞贓款出賣。(記者王捷攝)

上游車手趙姓男子(中)是高姓男大生的同學,卻被高男計畫「黑吃黑」私吞贓款出賣。(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