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食物中毒2死2危急 檢警查扣「寶林茶室」監視器等保全證據

食藥署26日晚間主動派員稽查。(取自王必勝臉書)

食藥署26日晚間主動派員稽查。(取自王必勝臉書)

2024/03/27 12:10

首次上稿 09:16
更新時間 12:10(更新進度)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事態持續擴大,目前已造成2死2重傷,初估已有10件相關案例。台北地檢署今表示,昨晚(26日)指派民生專組檢察官陳昭蓉指揮偵辦,今凌晨指揮台北市信義警分局、市刑大赴寶林茶室現場蒐證,已查扣監視器等相關證物保全證據,後續將釐清有無下毒等人為犯罪的可能。

北檢今發新聞稿指出,近日台北市信義區某百貨公司內的寶林茶室餐廳,發生疑似多位民眾食用餐點後,陸續因身體不適而就醫、住院或死亡案件,北檢就此甚為重視,於26日晚上指派民生專組檢察官陳昭蓉指揮偵辦,並於今(27)日凌晨12時許,親赴餐廳現場,指揮北市信義警分局、刑事警察大隊,會同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等單位及餐廳業者進行蒐證,已查扣相關證物,保全證據,後續將儘速進行相關調查,以釐清可能涉及之不法情事。

根據台北市衛生局彙整資料,除了新北市衛生局通報的2例個案,其中1人死亡。台北市也接獲新光醫院、三軍總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台北馬偕醫院通報4例個案,以及民眾陳情3人,其中1人到萬芳醫院急診,主要症狀多為噁心、嘔吐、倦怠等。不過,據本報記者掌握消息,目前光是北醫附醫就有2例個案均在加護病房搶救中,情況十分危急,知情人士坦言病況看起來很不妙。另外,新光醫院個案,裝葉克膜搶救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