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巴爾的摩大橋遭撞斷 新加坡海運公司承認肇禍、貨船爆炸

據外媒最新消息,總部設在新加坡的Synergy海運公司已出面承認,肇事船隻是他們的貨櫃船「達利號」(Dali)。(圖擷取自@sentdefender 社群平台「X」)

據外媒最新消息,總部設在新加坡的Synergy海運公司已出面承認,肇事船隻是他們的貨櫃船「達利號」(Dali)。(圖擷取自@sentdefender 社群平台「X」)

2024/03/26 18:13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一座長約2.5公里「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於當地26日凌晨遭一艘船隻撞上,導致橋梁部分坍塌,傳出至少20人和多輛汽車落水,當局正全力搜救當中。據外媒最新消息,總部設在新加坡的Synergy海運公司已出面承認,肇事船隻是他們的貨櫃船「達利號」(Dali)。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事故發在當地26日凌晨1點半左右,一艘新加坡籍貨櫃船從巴爾的摩港出發,卻在行經帕塔普斯科河(Patapsco River)時撞上「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的橋墩,導致整座橋崩塌,報導指出,事發當時橋上有數名工人在施工,橋樑發生崩塌後,消防部門指出至少7人跟著多輛汽車一起墜入河中,當局正在極力搜救中。

美國海岸防衛隊指出,肇事船隻為長948英尺的貨櫃船「達利號」,它在撞上橋樑後爆炸起火和下沉;海事數據平台MarineTraffic也顯示,26日一艘懸掛新加坡國旗的同名貨櫃船,直接停在斷橋下。「達利號」所屬的Synergy海運公司,則於事發後表示,他們目前已找回所有船員,包括2名領航員,目前沒有接獲傷亡報告,肇事原因尚不清楚。

報導指出,遭撞毀的大橋為巴爾的摩港區交通要道「I-695州際公路」,於1977年落成,並以美國國歌《星條旗歌》的作詞者來命名。該橋本就設計成可讓大型貨櫃船從橋下通過,但卻在這次事故中,不幸被貨櫃船直接撞上橋墩後解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