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老婦保住一生積蓄過年前收到感謝函 宜警:一句鼓勵足矣

羅東警分局五結分駐所長陳特龍(右)與承辦同仁簡家宏,收到馮姓婦人女兒寄來的感謝函與零食點心。(圖由警方提供)

羅東警分局五結分駐所長陳特龍(右)與承辦同仁簡家宏,收到馮姓婦人女兒寄來的感謝函與零食點心。(圖由警方提供)

2022/01/27 15:2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72歲馮姓獨居婦人,去年11月底遇到假檢警詐騙,所幸警方及時攔阻,幫她保住一生積蓄,就在過年前夕,負責承辦的羅東警分局五結分駐所,收到家屬寄送的感謝函及零食點心,讓分駐所同仁備感窩心。

案發當時,馮婦姓人依照詐騙集團的指使,把市價超過百萬元的20兩金飾、數千元現金及存摺裝袋,前往指定地點面交,在此同時,詐騙集團指派一名男車手搭計程車赴約,搭車過程頻頻撥手機與馮婦對話,司機察覺疑似詐騙詭計,車手下車後,馬上打電話報警。

五結分駐所警員簡家宏、楊晨佑,前往車手下車處附近查訪,發現車手行蹤,正當馮婦面交財物之際,警方上前攔阻帶回處理,車手在偵訊後被依詐欺罪移送法辦,差點痛失一生積蓄的婦人,子女都在外縣市工作,承辦警員打電話告知處置情形,讓他們鬆了口氣。

案發一個多月後,五結分駐所最近收到馮婦女兒寄來的感謝函及零食點心,信中指出「我們皆無與家母同住,在詐騙當時一無所知,幸好有好心計程車司機報警、警察局人員及時趕到,並安撫家母、通知我們,對此相當感激」。

收到家屬感謝函後,五結分駐所長陳特龍PO文指出,「大家(分駐所同仁)一開始跟我一樣是訝異,後來覺得好溫暖、好窩心,每個人的臉上都掛著笑容,有些是開心、有些是害羞、有些是故作鎮定的喜悅,其實警察要的不多,一句鼓勵、一份肯定、一絲體諒,足矣」。

網友留言,「做功德,很棒喔」、「還好有你們」、「我五結所,我驕傲」。(16:03更新)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馮姓婦人女兒在信中表達滿滿謝意。(圖由警方提供)

馮姓婦人女兒在信中表達滿滿謝意。(圖由警方提供)

五結分駐所過年前收到的溫馨小禮。(圖由警方提供)

五結分駐所過年前收到的溫馨小禮。(圖由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