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蟲假釋幫媽媽小吃攤端麵掩人耳目 面臨無期或10年以上徒刑

警方循線將涉嫌販毒鄭男查緝到案。(警方提供)

警方循線將涉嫌販毒鄭男查緝到案。(警方提供)

2024/03/26 12:1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苗栗縣鄭姓男子從年經時就染毒,至今年過半百索性幹起販毒勾當,假釋期間在媽媽小吃攤幫端麵掩人耳目,仍被台中市刑大掌握查獲,起出大麻及海洛因等毒品,檢方也在近日偵結起訴,而鄭男從被逮捕、羈押、起訴、延押到服刑「一票玩到底」,除販毒重罪還得面對殘刑,人生下半場恐難逃牢獄之災。

台中市刑大偵八隊長曾朝顯今天說明案情指出,該隊去年間偵辦毒品案,溯源在苗栗縣查獲毒販張姓男子到案,經擴大追查,發現50歲鄭姓男子也共同參與,立即對其進行跟監及蒐集犯罪事證,並報請苗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查出鄭男從年輕就吸上吸毒惡習,多年前因毒品案入監服刑,2年前才假釋出獄。

但鄭男仍不思悔過,假釋期間竟與友人合謀,多次共同販賣第二級毒品牟利,且平日在媽媽經營的小吃攤幫忙端麵,藉此掩人耳目,經數名與他已完成毒品交易藥腳指證,警方認販毒事證明確,循線在苗栗縣頭份市將其查緝到案,並在住處起獲大麻(560公克)、海洛因(8公克)、安非他命(74公克)、電子磅秤、分裝袋一批等贓證物。

警方訊後將鄭男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法院裁定羈押,檢察官也在近日偵結,以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販賣毒品罪嫌起訴在案後,苗栗地院接押,鄭男將面臨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金重刑。

台中市刑大呼籲,勿因一時好奇持有或施用各類毒品,嚴重戕害身心,警方對於毒品犯罪「絕對零容忍」態度,將持續強化查緝作為,另民眾如發現不法,請撥打報案電話110檢舉,如提供犯罪線索因而破案者,警察局將從優核發協助破案及檢舉獎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查扣大麻、海洛因及安非他命等證物。(警方提供)

警方查扣大麻、海洛因及安非他命等證物。(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