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亂傳中藥房老闆夫妻染疫身亡消息 女下跪道歉 獲檢緩起訴

劉女得知自己傳遞烏龍訊息,趕緊前往中藥行向老闆下跪道歉。(記者吳昇儒翻攝)

劉女得知自己傳遞烏龍訊息,趕緊前往中藥行向老闆下跪道歉。(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1/08/18 12:05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劉姓女子今年5月下旬疫情嚴峻期間,誤信網路謠言,透過line傳遞某中藥行老闆夫妻2人染疫身亡的烏龍消息,「好心」呼籲大家不要經過該處。事後,劉女得知是誤會一場,趕緊到中藥行下跪道歉,獲得原諒,但該行為已涉犯新冠肺炎防治紓困條例,被警方送辦。基隆地檢署近日偵結,認定劉女深具悔意,予以緩起訴處分。

檢警調查,案發當時基隆地區的確診案例攀升,該中藥行附近確實也有確診者身亡案例,但網路謠言卻直接指稱是中藥行詹姓老闆夫妻死亡;家住七堵區的劉姓女子,未經查證消息是否屬實,就透過line群組將訊息傳給其他人,並附上清潔人員消毒自來街時的照片,呼籲大家要小心。

藥行老闆夫妻二人間接得知看到該訊息,發現自己被傳成是死者,氣得向里長反映此事,希望里長幫忙找出傳訊者,要求她出面說明道歉,避免影響鄰里間的生活。

經里長與市議員協助之後,找到傳遞訊息的劉女,便請她到店內向詹姓老闆說明;劉女自知造成老闆困擾,當日趕緊帶著禮品到中藥行致歉,並當場下跪。老闆及里長趕緊拉住她,表示已經原諒她了,並說不會再追究相關責任。但劉女的行為已經觸法,警方便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將她移送地檢署偵辦。檢察官偵訊後,認定劉女深具悔意,予以緩起訴處分。

劉女誤信謠言,透過line傳遞中藥行老闆夫妻二人因疫情身亡的烏龍消息。(民眾提供)

劉女誤信謠言,透過line傳遞中藥行老闆夫妻二人因疫情身亡的烏龍消息。(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