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珊珊警告:任何人說「台北市不做疫調」就是散布假訊息!

黃珊珊說,柯文哲市說公布「足跡」已經沒有意義(因為到處都有確診者足跡),不是說「疫調」沒有意義,但很多人還是故意扭曲原意。(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黃珊珊說,柯文哲市說公布「足跡」已經沒有意義(因為到處都有確診者足跡),不是說「疫調」沒有意義,但很多人還是故意扭曲原意。(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7/15 22: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5日)在臉書上發文「台北市有沒有做疫調?」黃珊珊說,如果台北市「沒有做疫調」,中央指揮中心難道會視而不見嗎?她直言,任何人說「台北市不做疫調」就是散布假訊息!

黃珊珊解釋,台北市從五月到現在共有近5000名確診者,匡列了上萬名接觸者,每一個個案都有完整的疫調資料,才能匡列接觸者並追蹤感染源。

黃珊珊表示,疫調對外公布的是活動史的公共場所「足跡」,足跡是指確診者在公共場所的活動軌跡,因為會接觸到不特定多數人,為了提醒一般公眾,才需要公布「公共場所足跡」,提醒大眾警覺。

黃珊珊說,一年多來,只有中央可以公布「公共場所足跡」,而非「疫調結果」,五月中突然疫情爆量,中央授權地方可以自行公布「公共場所足跡」,5月20日中央製作了網站供地方政府公布「公共場所足跡」,當時台北市每天高達上百個確診個案,市長才會說公布「足跡」已經沒有意義(因為到處都有確診者足跡),不是說「疫調」沒有意義。

黃珊珊認為,很多人還是故意扭曲原意,更說,如果台北市沒有做「疫調」,中央指揮中心難道會視而不見嗎?黃珊珊補充,現在台北市依然是依中央規定公布「公共場所足跡」,提醒民眾注意自身健康狀況,但是每一個確診個案的疫調,都有完整紀錄在法傳系統上,受中央指揮中心監控。

黃珊珊強調,任何人說台北市不做疫調就是散布假訊息,更應該向基層第一線工作人員道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